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银行卡密码保护实为骗钱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峦 经轩

  不久前,天津市民赵先生收到一个手机短信,称其银联卡在外地已被大额消费,并告诉他一个查询电话。

  赵先生拨打短信上提供的“查询电话”,一个自称银行卡部“工作人员”的人告诉
赵先生,其银行卡已被他人复制,并问其是否需要对银行卡进行密码保护。赵先生信以为真,便在一个自动柜员机前按照“工作人员”的指令进行操作,把所有银行卡的钱款转至一牡丹灵通卡内。

  赵先生原以为自己的银行卡已被完全“保护”了,事后到银行查询才发现,其灵通卡内的钱款已全部转账到外地一账户中。经过警方进一步调查,所谓银行卡部“工作人员”为赵先生信用卡进行密码保护而实施的操作,实际上是为将赵先生灵通卡内钱款进行转账、占为己有而实施诈骗的过程。

  对此,警方提醒群众提高警惕、谨防被骗,不要轻信这类不明短信。市民如需查询,应到银行卡所属银行或自动柜员机进行查询,或通过各银行查询电话也可。此外,储户对银行卡的密码也要注意保护,不要透露给他人,以免被窃取。如遇到诈骗情况,应当立即到银行查询卡内钱款情况,并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银行卡 相关网页约1,971,24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