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理财一点通 > 正文
 

保护个人银行卡信息 取款机交易凭条少打印为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49 新民晚报

  街头不少自助式取款机旁,经常是交易凭条满地,有时还随风乱舞。笔者在节假日见到,地处繁华商业街上的两台自动取款机旁,每天被银行工作人员或清洁工捡拾、清扫掉的凭条至少都有几十张。

  有些市民取款后,就点击键盘以获取自己的交易凭条,而后将其随手一扔,造成了取款机旁“一地鸡毛”的现象。笔者通过贵报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地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
己的一份努力。

  接到来信,记者来到淮海中路和徐家汇商业圈的一些取款机旁观察:取款后多数人都打印交易凭条,但只有3位取款人保存凭条,其他人大都粗略地看了看,然后就撕碎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还有几个人随手就将凭条丢弃在地上。

  据农业银行市分行办公室介绍,仅农行闵行支行就有30自助式取款台机,今年上半年,凭条打印纸花费是10243.85元,平均每台机器消耗341元。上海自助式取款式超过万台,照此推算,凭条打印纸一年的花费高达700万元。

  银行有关人士同时提醒,凭条上有很多数字和代码,蕴含了很多信息。一些具有高科技能力的罪犯,可以根据这张小小的凭条克隆银行卡,然后伺机作案。因此,凭条要妥善保管或处置,不打印凭条更为妥善。

  客户怎样掌握取款记录,专业人士介绍3个小窍门:

  1、银行大都给客户寄对账单,可了解存取款明细情况。对帐单收到后也不要随手一扔。

  2、取款前先查一下卡里面的余额,取款后再查一下,看看余额变化是否跟自己的取款数相符。

  3、一些银行已开通免费“手机信使”业务,您银行卡上余额一有变动,马上就会有短信发送到您的手机上。按照目前的网络速度,您要取的钱还在取款机吐钞口的时候,短信就能发送到您的手机。 (王新华 何东 刘曦)


  爱问(iAsk.com)ATM 相关网页约945,96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