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天津警方破获一起假币大案缴获伪钞54万多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9日电 (刘峦、陈荣春)天津警方历经60余天的侦查和追踪,日前破获了天津市最大的一起贩卖假币案件,缴获百元及其它面值的假人民币54万多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04年9月4日,天津公安宁河分局潘庄派出所民警向宁河经侦支队提供一条线索:有人进行假币贩卖活动。经过多方秘密侦查,经侦支队民警锁定一名天津市男子张某涉嫌卖
假币。随后经侦支队制定出一套详细的侦破方案,并成立专案组。

  11月10日下午,专案组得到准确消息,张某准备做一笔大的交易,交易金额为50万元,交易时间为11月11日10时30分,地点在天津河北区金钢桥附近的一个小花园。得到消息后,专案组迅速赶赴该地。

  11日上午7时30分,由18名精干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提前进入伏击圈,在交易地点四周预定位置设伏。

  10时整,张某驾驶红色夏利汽车进入交易地点。10时30分,一辆红色80型摩托车慢慢驶来,停在距夏利车不远的地方。正当车内人员进行交易时,乔装埋伏在周围的民警从四面向夏利车猛扑过去。

  经清点,民警当场缴获百元面值的假人民币47万元。随后,民警根据张某的交代,从其家中起获还没来得及出手的假人民币7.46万元。(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