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第二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4:47 《理财周刊》

  文 本刊记者/王玥

  12月21日,由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和上海《理财周刊》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揭晓。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枫、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建融、共青团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穆青、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宣传处副处长谢伟民, 以及《理财
周刊》总编辑周虎、《理财周刊》传媒公司总经理陈跃等主办方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

  增加与市民互动的环节

  第二届“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从今年8月1日开始,历时4个多月,选手们经历了网上基础知识测试、理财方案规划、网上路演和专家评委面试等4个步骤,评为们根据选手们在各个阶段的表现,按照专业水准、职业素质、演讲谈吐、仪表风度、为民服务水平和人气指数等多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选出了第二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和“十佳理财团队”。

  与首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相比,本届评选活动增加了候选人与市民互动的环节。根据评选规则,30名候选个人和20个候选团队在第三阶段通过网上路演、理财博览会现场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赢得市民的支持。

  表现出六大特点

  本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的评选活动表现出六大特点:

  一是参与面广。本次评选共有一千多名选手参与了比赛,人数远远超过上届,上海从事理财服务的主要机构都参与了本次活动,另外还有一部分学生、机关干部、非金融机构职工等普通市民也踊跃参加。有些机构为了保证参赛选手的质量,还进行了内部选拔和培训,反映了本届比赛的影响力较去年更大。

  二是参赛者的整体水平比上届有提高。今年选手们提交的理财规划方案规格比较统一,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大部分方案能做到图文并茂,让客户一目了然;方案的内容也比较合理,可操作性明显提高。

  三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在理财方案中,很多选手能够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推荐的理财产品不局限于自己单位的产品,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在面试环节中,选手们均表示愿意牺牲休息时间,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体现了职业理财师的素养。

  四是银行从业人员为当前理财服务市场的主导力量。据组委会透露,提交理财方案的选手中,75%以上来自银行,从最后入围双“十佳”的个人和团队来看,90%是来自银行系统,反映了银行员工转变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方面所作的努力。同时这也反映了当前银行重视个人理财业务,希望通过个人理财带来新的发展和新的业务增长点。

  五是理财从业人员队伍更加年轻化、专业化。本届参赛者的平均年龄为27.6岁。获奖选手的学历大多在本科以上,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或留学背景,有些还获得了国内外理财类专业资格证书。

  六是女性成为理财队伍的主力军。在参赛选手中,女性选手比例超过50%;而当选“十佳理财之星”的选手中,女性占到60%。

  促进年轻理财精英涌现

  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徐枫在颁奖仪式上表示,“理财之星”的评选活动促进了一批年轻的理财精英的涌现,希望他们在获得荣誉的同时继续努力,为百姓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吴建融也表示,上海目前正致力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十一五”规划,而理财师必然成为未来金融业中最有前途的职业。他同时透露, 上海市金融工委、市人事局今后将和上海《理财周刊》社合作开展上海市金融理财师资格认证培训项目。

    相关资料:

    第二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获奖名单(2005)

    第二届上海十佳理财团队获奖名单(20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