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金融中心呼唤金字塔尖建设者(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7:51 新闻晨报

  盘点大紧缺岗位

  客户经理

  上海德卡人力资源公司的周欢表示,在他为客户寻求的人才中,客户经理占据了相当的比例。银行客户经理是银行与客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主要是进行客户关系的发展和维护
,一对一的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客户经理需要全面深入地了解客户,降低银行业务风险,同时,为客户量身定做,更有助于客户的开发与市场拓展。

  职业资格:一般要求最好具备客户资源,有金融专业背景、市场营销经验,具备2-5年的相关从业经验,较强的英语水平,市场分析和市场开拓能力,应变力与亲和力强,如有金融专业英语证书(FECT)更好。

  职业前景:由于客户经理手中掌握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并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客户服务能力,所以薪资待遇相当不错。客户经理一般可以拿到年薪20万元以上的薪酬,当然由于薪资和业绩挂钩,根据各人能力不同,有的还可能更高。而对于银行来说,由于其他金融机构和银行之间的激烈竞争,开发并稳定储户便显得十分重要。从长远来看,客户经理发展前景也非常看好。

  中高层管理人才

  赵晓菊教授表示,有金融专业背景,又有管理能力的中层管理人员,既熟悉中国国情,又了解国外银行的管理理念、方法和应用工具;既有一定理论,又有充分的实践经验的人才,非常稀缺。她也认为,只有对自己进行持续培训,努力掌握新的方法和技能的人才,才是更具竞争力的人才。

  “不过,尽管外资银行人才流动率相当高,但他们一般不会到中资银行找销售和管理人才,他们的人才需要非常强的金融背景,因此,他们要么自己培养,要么从其他外资银行挖人。”业内人士表示。

  同时具有海内外学习、工作经验的人才,成为热门。但这类人才毕竟是有限的,除了从香港等地引进人才以外,自身培养也成为重中之重。

  个人理财师

  随着个人理财业务在国内的迅速发展,个人理财师成为热门职业,需求大大增加。由于国内从前此类人才的培养属于空白,所以专业的个人理财规划师甚至出现有价无市。

  入行门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金融工作3年及以上的可以优先。熟悉外币零售银行业务,有良好的市场营销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熟练运用电脑的能力,具有外汇、证券、保险、基金、消费信贷、非贸易业务等从业经历,获得美国注册金融策划师(CFP)的人才尤其受到追捧。

  岗位要求:帮助客户实现个人及家庭财务规划,传播理财知识,引导客户科学理财,独立进行理财客户开发或发展学员、会员。

  销售经理

  从业门槛:销售经理也是猎头们在才市上经常寻觅的”猎物“之一。对于销售经理一般也要求是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于销售能力突出的人,有些银行放宽至大专学历,有从事金融营销工作经历,有一定客户资源更适宜。

  需要具备扎实的金融业务知识,熟悉电脑操作,最好具有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专业资质证书,亲和力强,学习和沟通能力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强,能够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和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

  岗位描述:银行产品推广,要通过多种途径完成销售任务。

  风险管理岗位

  风险管理是银行经营管理的核心,关系到银行资产质量和风险控制率等问题。尤其是内资的商业银行,正处在由偏重于信贷风险控制向全面风险管理转变的阶段,对于高素质风险管理人才会出现大的需求。

  入行门槛:金融、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两年以上金融机构相关岗位工作经历,有一定的组织推动能力和实务经验,对我国经济、金融、房地产领域的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和市场状况有较好的理解和把握。

  岗位要求:负责制订与修改各类信贷品种的政策、制度与管理办法;开展各类信贷产品风险调查,制定发布信贷产品指导意见,协调、指导与监管信贷业务;协调处理个人信贷业务重大风险个案,对突发案件开展调查。

  产品经理

  入行门槛:大专及以上学历,相关金融、营销专业毕业,并具备2年或以上的工作经验。

  要求熟悉银行、证券或保险公司的运作模式;富有创新和沟通意识;较佳的市场开拓能力和服务意识,为合作的银行、证券、保险公司提供支持和服务;此外还需要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一定的危机处理能力、善于化解矛盾精通英语等。

  岗位要求:分为银行卡、个人信贷等部门,基本都是对所在部门的产品作出规划和管理,提出业务创新、产品开发建议、并负责新产品的需求设计、项目管理、测试配合及推广、产品知识培训、产品规则制定及产品后期维护。与市场部门合作,推动分行完成产品或功能推广计划。

  职业前景:那些具有创新能力、能够开发新的金融产品的人将会无论在薪资还是方面职业前景都十分看好。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融人才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