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滂沱大雨横扫英国保险业 赔付金额将超2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Rachel Evans是一名23岁的英国学生,她和妹妹以及一个朋友,居住在英国英格兰北部城市设菲尔德。她在那里有一套自己的住房,今年6月底,她的家被洪水淹了。

  “水是从地下渗出来的,当邻居来敲门,问我们家的地下室有没有被水淹了,我们这才注意到。”Rachel表示,保险公司Halifax已经同意支付1000英镑赔偿家里被损坏的物品。过几天保险公司还将派工程队来清理房屋。

  那一天和Rachel一样遭受洪水灾害的,还有英国另外8000个家庭。而过去每年的洪水保险赔偿案,也不过1.37万个。因此这对英国保险公司来说,意味着有史以来最高的赔偿纪录。

  上个月的洪水灾害已经使赔偿金额达到15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而上周五英国滂沱大雨再次横扫英国。在英格兰和威尔士中央地区,暴雨使河堤被冲垮,阻断了铁路和公路。

  “我们还在评估毁坏的情况,因此还不知道确切的成本将是多少。”英国保险协会(ABI)发言人Kelly Ostler上周日表示,“整个赔付金额可能超过20亿英镑(40亿美元),这是个糟糕的年头。”该协会代表了英国90%的保险业务。

  英国的保险公司上周发布警告说,在英格兰北部地区遭遇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超过2.7万个家庭和5000个企业受到损失。

  “如果我们能自由选择,我们宁可不为任何高风险的财产提供保险。”保险公司诺威治联合(Norwich Union)的发言人表示。

  而实际上他们并不能自由选择,ABI与政府之间有个涉及到51.7万个家庭的“君子协定”。只要政府提高防护洪水灾害的经费,保险公司就为这些家庭提供洪水灾害保险。这51.7万家庭所居住的洪水高发地区,每年发生洪涝灾害的概率高达75%。

  因此那些洪水灾害的高发地区,已经上了部分保险公司的黑名单。他们甚至警告说,如果英国首相布朗不在今年10月把洪水防御的经费提高10%,那么英国可能有超过50万个家庭买不到洪水灾害的保险。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今年已经调拨了6亿英镑用于今年的洪水防御,但是这仅仅比去年5.9亿美元提高了1.6%。

  “如果政府不提供足够的资金,很明显保险公司将越来越难以维持高风险地区的服务。”ABI表示。

  就算英国政府提高经费,仍然还有许多家庭得不到保险,因为“君子协定”中只包括现有的保险客户。刚刚在洪水高发区购房的人,则被主流保险公司拒之门外。

  英国的环境部门今年已经发布了63个洪水警报,其中的7个被归为“严重”,该部门的主管Barbara Young认为英国政府可能每年需要再拿出10亿英镑来改善对洪涝灾害的防御。

  除了极少数赔偿成本由达成再保险协议的其他公司负担,英国的保险公司承担了大部分的重担。

  英国保险公司Aviva称,上半年的盈利可能受到6月洪水灾害的影响,这个月所产生的赔付成本大约在1.75亿英镑。同样提供保险服务的苏格兰皇家银行将这次洪水灾害的规模称为“空前的”。

  据估计,今年的洪水加上1月份暴风雪,英国保险赔偿的金额很可能超过1990年所创下的22亿英镑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