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元屡创新低国债市场成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给经济前景蒙上阴霾,使美元成为“最大输家”,同时也让国债市场扬眉吐气。

  上周五美元兑欧元再次刷新历史新低,达到1.3843美元兑1欧元;美元兑英镑也不断改写26年新低,上周五下跌105个基点,跌至2.0587美元兑1英镑。

  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萎缩,使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困境不断恶化。投资者预期本周三发布的现房销售和周四发布的新建住房销售都将有所下滑;本周五揭晓的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终值也可能从92.4下降到91.5,悲观预期提前打压美元。

  同时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给

股票市场和对冲基金业的冲击,也促进了全球投资者风险规避意识。以日元做融资货币的高风险交易头寸解除,推动日元
汇率
反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上周四表示,次级抵押贷款所带来的损失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风险意识的提高和美国经济前景的阴影,推动美国债券市场收复失地。上周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低探至4.9269%,这一指数曾经在6月份升到5.32%的5年新高。上周日本债市也有所上涨,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下跌4.5个基点至1.88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