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险公司推出新产品 银行卡遭抢造成损失有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6:51 理财周报

  “夫妇俩的银行卡被抢夺,在歹徒的威胁下,夫妻二人无奈将密码告诉歹徒,卡内金额被歹徒取光,由此造成的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买单。”日前,平安产险推出新型个人财产保险系列产品:6种主险+19种附加险,银行卡被抢夺损失保险备受关注,其中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更是填补了电动自行车标的责任险的市场空白。

  “之前只听说过有银行卡盗刷损失可由保险公司赔偿,没想到抢夺损失也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赔。”广州由于抢劫频繁,市民对此尤为关注。据介绍,假设李先生在投保时与保险公司约定1万元的责任限额,保费只有约15元。一旦李先生遭遇歹徒抢夺,卡内1万元被歹徒提走,保险公司将赔偿李先生1万元。“像李先生的情况,出险后我们最多赔1万元,假设损失为100元,也只赔100元。”平安财险产品部相关人士解释说,“保险条款并不会对银行卡的发卡行及银行卡类别做限制,但考虑到道德风险因素,公司会对客户提出的高额保障请求予以拒绝,也就是说,假设客户提出50万元的保障请求,保险公司就会考虑是否承保了。”

  之前多家公司推出但都因不堪重负纷纷停售的

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也在新品中现身。“假设1万元的责任限额,非高风险行业的电动车主投保,保费也在十几元钱,非常便宜。”据介绍,该系列产品的6项主险包括个人房屋保险、个人财产保险、居家责任险、意外伤害还贷责任保险、电动自行车第三者责任保险、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意外伤害保险。19种附加险对主险责任进行了补充扩展。其中的附加家养
宠物
责任险在条款中取消了投保宠物必须“持证”的限制;附加高空坠物责任险则特别针对高层建筑坠物伤人事故大多难以找到肇事者这种情况;
银行卡
被抢夺损失保险为被保险人或其配偶由于歹徒逼迫而泄露密码造成的资金损失提供了保障,等等。

  业内人士坦言,随着个人保障需求的增多,财产保险的保障对象不再局限于企业,而更多地开始面向消费者个人。记者了解到,在英、美等发达国家,个人财产险的保费规模已达到企业财产险保费规模的2倍之多。(请本文作者见报后速与本报联系,以支付稿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