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社会保险 > 正文
 

节后换工作社保关系这样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46 天府早报

  一年一度的春节后,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准备跳槽换工作的人士,通常原来的企业已为他购买了相关的社保、医保,如果跳槽后个人社保、医保如何续办?会不会因为跳槽出现中断给自己带来不利影响?成都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讲,只要办理了规范的用工手续和退工手续,跳槽不会对社会保险产生影响。

  养老保险转移要办这些手续

  在进行社保转入时,需凭单位与转移职工本人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本市行政区域内城镇个体工商户及雇工、城镇自谋职业者凭本市市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到成都市劳动保障大厦二楼C区2-3号窗口开具接收证明。然后,带着开具的接收证明到转出地社保机构办理。

  随后,凭转出地社保机构开具的转移资料、参保单位与转移职工本人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和加盖公章后的《成都市社会保险人员增加表》到成都市劳动保障大厦二楼C区1-2号窗口领取并填写《成都市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外职工转入资料审定表》(一式两份)。特别提醒,本行政区域内城镇个体工商户及雇工、城镇自谋职业者,要凭转出地社保机构开具的转移资料和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而省级统筹范围外的转人员,还须到二楼C区1号窗口领取《基金转移收款通知书》一式三联,再持通知书到4楼411室基金管理处查询,核实转移人员“转移基金”是否已转入成都市社保局基本养老保险指定账户,并将《成都市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外职工转入资料审定表》交3楼C区窗口综合处审核。

  在办理参保人员转出时,本人须在成都市劳动保障大厦二楼C区1-2号窗口领取并填写《成都市社会保险关系转出人员申报表》(一式四份),并到转入地社保机构签署确认意见并加盖社保机构公章。若为单位职工的转移人员,须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转入单位的公章,然后,凭加盖好公章的《成都市社会保险关系转出人员申报表》原件一份,到二楼C区2号窗口办理基本养老保险转出手续。若转移至四川省省级统筹范围,须持二楼C区2号窗口开具的《成都市社会保险机构内部养老保险基金转移单》,到三楼G区5号窗口办理养老保险基金转账手续。最后,凭成都市社保局开具的转移材料在15个工作日之后,到转入地社保机构办理转入参保手续。

  医疗保险转移手续这样办理

  另外,在办理参保人员医疗保险转移时,转入需在二楼C区1号窗口办理大成都范围内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的同时,出具转出地社保机构

  加盖公章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情况明细表》,办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接续工作。转出时,需在二楼C取2号窗口办理大成都范围内养老保险关系转出的同时,办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转出,提供加盖社保机构公章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情况明细表》,每月1-25日可以办理。

  在办理综合保险关系转移时,如果是办理综合保险转入基本保险,凭综合保险中心签署的《成都市综合保险人员减少表》、本人的户口簿复印件(户籍类型页及本人页)和加盖公章的《成都市社会保险人员增加表》、劳动合同复印件到三楼C区5号窗口综合处进行审核,经基金征集处负责人签署意见后,到二楼C区1号窗口办理,每月1-25日可以办理。

  而与之相反的转移办理,则需凭基金征集处负责人签署意见的《成都市社会保险人员减少表》、综合保险中心签署的《成都市综合保险人员增加表》,经二楼A区办理基本保险中止手续后,到综合保险中心办理转入手续。

  早报记者 侯林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