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企业年金表现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1:59 新浪财经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申兴 在5月31日至6月6日的市场剧跌中,大盘周跌幅达到了8.11%左右,而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帐户的平均跌幅只有1.92%,再次显示了良好的“抗跌性”。 平安人士称,这是平安严格地执行了投资纪律的结果。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人士认为,衡量投资管理人实力应该全面考察其投资业绩,不仅要看牛市的业绩表现,看其业绩表现良好的那段投资,更重要的是看其在下跌市场中的业绩表现,看比较长期的收益率稳定性指标。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基金公司投资高收益现象,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人士认为,基金公司与保险公司相比,保险公司在资产配置管理上往往更有经验,因为保险资金的投资与企业年金的投资,其性质是最为相似的。保险公司精算师们通过科学的计算,将资产负债匹配管理技术运用于保险资金或企业年金的管理,能保证年金资产所要求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原则,也更能充分反映投资管理人审慎的投资理念。

  

企业年金的投资,安全与稳定是其最高的原则。该公司人士同时呼吁:1、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要加强自律,定期提交合规与风险评估报告;2、建立强有力的公共监管机制,由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对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进行公开的监督,对违规操作的投资管理人进行严厉的处罚;3、企业年金的受托人与托管人也必须履行其监督的职责,如监督不力也必须受到同样的严厉处罚。(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