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院士批驳牛奶致癌 国人尚需不断加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1:43 新浪财经

  近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奶业协会等权威机构先后召开会议,一大批院士和知名科学家对在媒体上露头的“牛奶有害论”、“牛奶致癌论”、“牛奶导致骨质疏松”等观点进行了全面的批驳,专家们一致认为,牛奶作为一种“最接近完美的食品”,对人类健康的意义早已经世界各国几百年的科研和实践所证明。目前,中国的牛奶产业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大大缩短了与世界先进国家的差距,涌现出包括蒙牛特仑苏、特仑苏OMP、三元ESL等足可以与日本的“每日骨太”、澳大利亚的“澳牛”等世界顶尖水平牛奶相抗衡的高品质产品,充足、优质的中国牛奶,一定可以让中华民族的未来更加强壮健康。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国际乳业联合会组织300多位医学专家,经过10多年的研究,确认了牛奶对人类健康的促进作用。而大力倡导青少年饮奶,也成为保障新人健康成长、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举措。人均饮奶量高达300公斤的美国,其最新修订的《2005年美国膳食指南》中还建议9岁以上儿童及成人每天食用700毫升牛奶。在去年的足球

世界杯比赛中,进入前四强的
意大利
、法国和德国,他们的国民人均饮奶量几乎都是300公斤左右,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还要多!如果牛奶“有害”甚至“致癌”,那么这些国家恐怕不但踢不进世界杯决赛,而且早已成为全球闻名的“癌症之都”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 2010年,我国骨质疏松症患者将超过1亿1千万,缺钙将成为普遍存在的国民健康问题,而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美国政府正是通过开展“三杯奶运动”,在国民中普及饮奶,解决了普遍存在的缺钙问题。当前,运用高科技的手段生产各种类型的牛奶产品,强化人体对钙的吸收,也成为了国际乳业界的前沿课题之一,日本明治乳业的MBP系列产品和中国蒙牛乳业研发的OMP特仑苏牛奶,利用高科技手段,从天然乳清中分离出一系列有利于人体吸收钙、留住钙并增强骨密度的物质,然后强化到牛奶等食品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在我国人均饮奶量仅及世界平均水平五分之一、发达国家十分之一,农村地区甚至只有世界平均水平五十分之一的今天,违反常识与科学的“牛奶有害论”必须得到坚决的制止,国人的健康需要不断“加奶再加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