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美日突破瓶颈 目标指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1:55 新浪财经

  受获利盘回吐,昨日美指冲高回落。从盘面观察,除了日元以外其余货币都不同程度出现了止跌,盘面因此出现了较为的分化走势。笔者认为,相比之下笔者还是建议重点关注日元,毕竟昨日的突然大幅下跌可能会对其中线的走势构成极大的影响。众所周知,笔者还是一直比较看空日元的,而且不止一次提醒大家其年内所面临的下跌风险。实施证明,日元果然是下跌而且其中线下跌的风险这个迅速扩大。那么此次日元为什么下跌,其后市又会有怎样的表现笔者从基本面和技术面做以下分析:

  1、日本经济复苏的态势仍在延续,出口的增长是推动经济的回升的支柱,但一国出口的增长除了自身产品的技术性优势之外,

汇率价格的变化也是影响出口形势的重要因素。为了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不受影响,日本央行仍然选择低利率的政策以引导套息交易。显而易见,日本央行的这种策略是正确的,至少在近2年以来,日元正在逐步贬值,而这种贬值的效果是日本央行所愿意看到的。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日本的cpi下降0.1%,而第一季度的GDP平减指数也下降了0.3%比前值下降0.2%有所扩大。这种数据会令日本央行又充分的理由继续把利率维持在较低的状态,促进套息交易进一步活跃并最终有益日本经济。

  2、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的减弱使得美、日两种货币之间息差得以维持,根据国泰icts平台买入美元卖出日元一天能够货币获得9.70元的利息。从目前美联储所透露的信息来看,美国面临由于本国货币全球范围内整体贬值以及油价上涨所带来的通胀压力,这种状况使得美联储必须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以抑制通胀可能出现的再度抬头的趋势,这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很小。虽然这种状况对其他货币可能构不成威胁,毕竟欧元区、英国、加拿大等国央行都有升息的预期,但此举却能给日元造成极大的压力,总而言之尽管日本经济连续第九个季度上涨,年率增幅3.3%,但低利率的显示情况仍令日元无法扭转跌势。

  3、从月线图来看,122一线是近一年半以来始终无法突破的高点,此次成功突破意味着长线瓶颈已经被突破,这种强硬的走势无疑会引发更多场外资金入世做多美日。提醒大家注意,这种历史上重要压力的突破往往会引发一轮持续性很强的单边行情,这可以从二季度澳元在突破0.8后触及0.8500这波单边行情可见一斑。笔者认为,此次美日在突破122后也有类似的技术特征,根据市场规律美日这波行情至少会突破125整数关。

  结合基本面以及技术面的特征,美日的上涨趋势已经确立,目前作要做采取的就是买入加持有的策略,保守估计的目标位在125一线,目前介入仍然又比较客观的收入。提醒大家注意,只有在保证金交易中才能够做美日多单,而且本轮行情的收益至少在60%以上,建议大家把握住机会,尽快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时时的跟踪行情的变化趋势,及时给出操作的建议。

  国家

理财规划师,资深外汇分析师:姜立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