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保险集团计划发放2亿澳元股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2:50 新浪财经

  Sydney, Australia, Feb 24, 2006 - (ACN Newswire) 尽管当地市场前景情况不容乐观,在亚洲又有可能要进行收购,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代号∶IAG)仍计划向股东发放2亿澳元的股利。

  该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据该集团宣布,至今尚未决定发给股东的股本回报是否作为股份回购的特别股息。IAG将从8.70亿澳元的盈余资金中扣除2.15亿澳元的期
中股利。

  投资者对此消息表示欢迎,但由于在个人及商业领域保险费增长情况欠佳,IAG的利润结果低于市场期望。

  保险费净额,即保险费总额减去转保成本,为31亿澳元。毛承保保费(Gross Written Premium)从33亿澳元下降为32亿澳元。

  良好的

股票市场形势,使财务情况有所改善。投资收入从去年的2.85亿澳元增加到3.45亿澳元。

  由于没有恶劣天气造成的巨额损失,IAG因而获益,但因物业及建筑行业保险额下降、索赔却增加而受损。

  在获得15.2%的半年利润率之后,IAG于昨天确定了保险利润的控制范围。公司希望全年的保险利润率为14% - 16%,而去年则控制在13.5% - 16.3%。

  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霍克(Michael Hawker)说,在竞争激烈、当地价格不利于 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当务之急是在一个增长较快的市场开展业务。

  “进入亚洲市场是很关键的,”他说。

  IAG正在留意在中国、

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度继续采取收购行动的机会。在这些地区,霍克预期保险费增长能达到每年10%。

  他说,IAG预计会在今后五到八年中把每年收入的50%用于收购行动,以满足集团从海外获得40%收入的目标。

  根据IAG显示的资料,该集团在中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候选合资伙伴,每年毛承保保费达30亿澳元。如果IAG完成对这些企业的股份收购,毛承保保费将会相当于8.12亿澳元。

  霍克先生也注意到,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要对保险费增长情况做出预言是很难的。

  他说,如果价格不能反映所承受的风险,IAG是不会降低价格的。

  霍克先生重申,将会取得比保险市场平均水平高出2%至3的资本利润。

  在上半年,IAG的费用比率从前一年度的26%增加到27.1%。公司宣布期中股息为13.5分,增加了12.5%。

  IAG将致力于股息发放每年增加10%的目标。不过,集团宣称,今后的股息应视其在亚洲的扩张计划而定。

  About INSURANCE AUSTRALIA GROUP

  IAG将致力于股息发放每年增加10%的目标。不过,集团宣称,今后的股息应视其在亚洲的扩张计划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