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外币保单年内有望面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1:54 海峡都市报

  N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讯 自去年美国友邦保险公司董事长谢仕荣提出在中国内地试点美元保单的构想之后,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晓增昨日又在香港提出,争取今年可以在内地开展此项业务。

  冯晓增昨日在股东特别大会后表示,关于拓展外币保单业务的事宜,目前正与中国保监会洽商,争取年内得以开展此业务。冯晓增曾担任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去年5月开始出任中保国际董事长。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内地,尤其是广东省内出现了不少“地下保单”,中国保监会对此已采取较为严厉的打击措施。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由于确实有不少投资者手中持有外币需要投资,以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因此应当为他们提供一条合法的投资渠道,从根本上抑制“地下保单”。

  冯晓增并不是第一个公开表达这一构想的保险业高层。此前在去年11月,美国友邦保险公司董事长谢仕荣出席广东省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时即表示,希望借友邦获得海外投资许可之机,争取在广东试点推行美元保单。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内地保险公司被允许销售外币保单,即可将此项外汇收入在投资报酬率较高的海外投资市场进行运用。只要经营得好,回报率将肯定高于内地市场。

  关于申请外汇资产管理牌照一事,冯晓增昨日表示,目前正在准备之中。同时,他还希望中保国际不但可以为自己属下的保险公司托管资产,更可以取得托管内地其他保险公司资产的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