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1月保费收入呈现四大特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1:07 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中国保监会在其网站公布了各保险公司1月份保费收入情况,其中寿险保费收入为311.72亿元,产险保费收入为147.15亿元,产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从数据上看,首先,与上月相比,寿险和产险保费收入分别环比增加74.53亿元和61.9亿元。其中,产险保费收入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速,环比增幅为72.61%。而寿险保费收入增长平稳,保持了31.42%的增幅。

  其次,从寿险公司的保费收入来看,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占总保费收入的74.88%,中资寿险公司仍占据97%左右的市场份额,而外资寿险公司的市场份额仍有限,占比2.33%。

  另外,虽然保险主体不断增加,但只有友邦保险的保费收入的份额较大,在外资寿险保费收入中占58%的份额,在总收入中也占到1.36%的市场份额。不过,招商信诺、海康人寿、大都会、中意人寿和中英保费收入增长比较迅速。其中中意人寿增幅较大,已由去年时的第四名上升至外资寿险公司中的第二位,仅次于友邦保险。由于中意人寿于今年2月获得一笔将近200亿元的团险大单,因此可以预料2月份的市场格局将出现戏剧性的变化。

  上海安信农业险公司的保费收入有所下降,比去年底减少了11万元,安华农业险保费收入作为农业险公司中的新成员,1个月保费收入就突破百万元,达104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费收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