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2004年上海保险市场保费收入首破3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 潘清)尽管遭遇了年初人身险保费“负增长”的尴尬,2004年上海保险市场仍创下了几个新“纪录”:保费收入首度突破300亿元,在沪保险总公司资产突破3000亿元,在沪分公司以上级保险公司数量突破50家。

  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最新信息显示,2004年上海市场实现保费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5.86%。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增
长速度居全国前列。人身险保费基本与2003年持平。按照规模保费计算,上海列全国第四位。

  截至2004年末,所有在沪保险总公司资产达到3117亿元,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以上。全市保险公司数量增加至5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其中,19家为外资公司或中外合资公司。2004年中国保监会批设的法人机构中,有13家选择在上海落户,其中8家已经获准开业。

  2004年上海保险市场“亮点”频现。率先设立全国第一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安信农业保险;率先将保险营销员个人执业信用信息纳入社会联合征信系统,接受全社会监督;率先成立上海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人民调解”机制引入保险合同纠纷处理;率先实现机动车辆第三者责任险费率与交通行车安全状况、违法违规和保险事故记录挂钩浮动,发挥保险业在社会管理中的作用。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局长孙国栋透露,2005年上海将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吸引更多国际著名保险机构和国内保险机构法人总部落户,吸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和IT中心向上海集中,培育和引进核保公司、精算公司等保险中介机构。

  孙国栋表示,针对目前保险产品存在的雷同化、单一化现象,上海保险监管机构将引导机构开发出具有地方特色、公司特点、个性化、专业化的保险产品,包括涉农保险、公众责任保险、医疗责任险、律师责任险等职业保险等。与此同时,监管机构还将引导保险公司改进现有营销方式,由目前的递送保单、收取保费等简单服务,逐步向设计投保计划、提供理财顾问、规划投资方案等高附加值服务转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