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金倾向成长性股 期指两会温和增长行情延续

市场资金倾向成长性股 期指两会温和增长行情延续
2018年03月12日 09:23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18/3/12市场资金倾向成长性股,期指两会温和增长行情延续

  上周,大盘延续连涨势头,上证指数重上年线上方,周幅上涨逾1.6%;不过中小盘股延续逆势上涨,深成指、中小板均实现了四周连阳,创业板上周五有效突破年线上方,周线录得4.5%涨幅。市场投资格局由春节前的走大盘业绩股逐步转向价值+成长性股风格线路。与去年投资风格相比,今年市场逐步转向新经济股倾向,去年年底的政治局会议已经定调,要从数量型增长转变到高质量发展;要把创新动能、发展新兴产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战略;要把发展新技术、新产能、新业态、新模式。

  截止上周五,近期美股持续下跌,令投资者心存疑虑,而近日走势颇强的中小盘股大多出现调整,令A股缺乏上升动力。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令投资者担心价格上涨和触发贸易战。

  期指方面,三大期指涨跌不一,IC整体表现好于IH和IF,周K线实现了四连阳。基差方面,除了IH升水外,其他期指对现货指数大体呈现贴水,反应期市看多指数意愿相对趋于理性。

  资金面:

  1) 本周(3月10日-3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下周五(3月16日)有1895亿1年期MLF到期。全月来看,3月有2950亿MLF到期,其中3月7日1055亿MLF到期、3月16日1895亿MLF到期。

  2)截至3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7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7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5.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52亿元;两市合计9955.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23亿元。

  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操作维持不变,焦点在于是否会有边际的放缓信号出现,短期需要关注,一季度末央行在资金量方面的操作情况及美联储加息后央行的应对。周三央行没有全额续作3月全部MLF到期量,大概率是效仿去年12月操作模式,即第一次部分续作,第二次加价续作。由此可见央行大概率为本月美联储加息后我国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上调留出空间,且上调幅度可能不止5BP。

  行情分析,市场空头格局正在逐步转向多头市场演变,60日均线、半年线及年线对大盘运行走势关键位。目前因外场仍然无明显巨量资金进场,仅靠存量资金运作。大盘市场若要反转有三方面需关注,1,政策利好低叠加;2,大盘需要持续热点出现;3,需要成交量持续放大配合。

  操作,大盘短期上冲上方年线,本周回踩有效则继续逢低持多。两会期间,行情难见大涨大跌行情。三大期指中长线继续维持温和偏多格局,不排除短期分化态势。(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东吴期货制作及发布。报告是基于东吴期货认为可靠的且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撰写,东吴期货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需自行承担风险。未经东吴期货事先书面授权,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修改、及用于其它用途。

  本报告在编写时融入了分析师个人的观点、见解以及分析方法,本报告所载的观点并不代表东吴期货的立场,所以请谨慎参考。东吴期货不承担因根据本报告所进行期货买卖操作而导致的任何形式的损失。

  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股指期货 期指 东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