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货:A股大涨 期债低开震荡

瑞达期货:A股大涨 期债低开震荡
2018年10月22日 17:30 新浪财经综合

  行情回顾:

  周一(10月22日)国债期货低开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1812下跌0.10%,收报95.150元,加仓313手,成交32057手;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F1812下跌0.08%,收报97.975元,减仓243手,成交4400手;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TS1812下跌0.05%,收报99.440,减仓2手,成交172手。

  观点:

  央行今日开展1200亿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200亿元。临近税期,市场流动性边际收紧,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涨。现券方面,银行间关键期限国债现券涨跌不一。受高层领导集中表态影响,今日A股大涨,因近期国债期货的表现受制于A股,因而下行。从基本面上看,央行中性立场明确,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债配置需求被地方债、信用债挤压,宽信用政策进一步放松,均不利于国债期货上行。此外,近期国债主力持仓空单增加较多,也显示市场对国债期货进一步走高不看好。A股的不断上行,将继续打压国债期货,国债期货此轮上涨或较为短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吴化章

A股 震荡 国债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