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28日市场观察

中粮期货 试错交易:6月28日市场观察
2019年06月28日 08:44 新浪财经

  第一象限(杠杆象限)——商品冲高回落盘面巨震  连续上涨结束进入休整

  今日商品指数下跌0.05%,工业品下跌0.13%,农产品上涨0.10%。

  其中,

  贵金属下跌1.16%,煤炭板块下跌1.12%,饲料板块下跌0.31%,有色板块下跌0.30%,软商板块下跌0.26%,谷物板块下跌0.23%,化工板块下跌0.12%,建材板块下跌0.11%,原油板块上涨0.46%,油脂板块上涨0.65%。

  央行本周连续四日均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整体下行,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水平,市场资金保持充足状态。2019年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790.2亿元,同比下降2.3%。其中,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55.6亿元,同比增长1.1%,这也说明我国的经济形势总体在向好发展,受全球复杂经济环境的影响正逐步减弱。

  今日商品市场整体冲高回落,结束了此前连续上涨的势头,盘面震幅开始加剧,市场可能进入短暂休整期。美联储表示加息的节奏放缓,不会进行大幅的货币宽松刺激,这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下降,前期持续强势的贵金属近两日出现调整,后市继续关注其能否企稳走强,目前仍是较好的资产配置标的。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原油今日也是冲高回落,而下游产业链品种PTA更是涨停后又跳水,这也说明当前的行情进入了不稳定阶段,建议投资者多锁定盈利,保护利润安全。

  资金分析——资金、成交齐增长  商品行情待联动

  今日市场资金净流入11.55亿,较前一交易日增长0.96%,总沉淀更新至1210.73亿。黑色、化工、次主力板块分别流入7.64亿、3.8亿和0.91亿,较上一日分别增长2.01%、1.5%和0.24%。仅农产品板块流出0.8亿,流出比例0.41%。日内多数板块资金出现回流。其中黑色系资金短期高位调整,400亿关口仍待突破。化工板块资金则短期连续增长,有望带来资金的回升趋势。不过,近期商品行情依然是节奏偏急,缺乏联动的状态。还需时间继续观察,看后市行情能否在资金的积累下出现联动回升。

  今日市场总成交3907.37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8.82%。黑色、化工板块分别回升27.18%和37.73%。农产品、次主力板块分别回落1.45%和9.61%。日内总成交再次冲高,黑色、化工板块表现活跃,与资金回流表现一致。不过,目前各板块仍维持震荡分化行情,缺乏联动。在交易上,建议投资者集中热点突进品种参与短线行情。趋势单则还需降低仓位,保持耐心。

  农产品专栏——棉花能否持续反弹或重归空途  关注G20峰会谈判进展情况

  国际方面,美种植地区天气转好,美棉种植进度后滞情况有所缓解,种植进度加快推进。据 USDA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23日,美国棉花播种进度为96%,较前周增加7个百分点。美国棉花生长状况良好以上的为50%,较前周增加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加8个百分点。另外美棉出口情况较差,6 月 13 日当周,2018/19 年度美棉净签约取消 2.61 万吨,环比减少 4.45 万吨;装运 7.72 万吨,环比减少 0.88 万吨。 销售进度加快和较差的出口数据使得美棉低位运行,拖累了国内棉价。

  国内方面,伴随着中米贸易站持续僵化,由于近期中米首脑通电话,经贸前景悲观预期现好,郑棉受到中米关系暂时缓和的提振,储备棉成交本周开始升温。 本周储备棉挂牌量 49446 吨,成交 46708 吨,成交率94%,比上周提高 41%;新疆棉成交均价 13006 元/吨,比上周涨 159 元/吨。经贸前景预期好转让低迷的棉价出现小幅的反弹。

  但供应充足和需求疲软仍然是目前的主导因素。现阶段国内皮面供应充裕,据统计,截至到5月底全国棉花商业库存为513.1万吨,同比增加103.7%;工业库存总计568.74万吨,同比增加76.1%。 棉花库存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市场棉花供应充足。从进口数据来看,今年棉花进口量较往年或大幅提升。据海关统计,2019年5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102万吨,同比增加74.7%。而且80万吨的棉花进口滑准税配额已发放。 需求端来看,下游纺织需求仍不见起色,现货购销依然低迷。截至2019年5月全国新棉销售进度仅在43.57%,同比不足一半;截至 6 月 21日,全国皮棉销售进度 71.5%,同比降 9.3%,新疆累计销售皮棉436万吨,同比减少57.7万吨,利空棉价。6月棉纱销售也未见好转,纱厂产品库存压力高企,纱厂棉纱库存为48天,环比增多38天。部分中小型纱厂持续停机放假,目前纱厂开工率为60.4%,环比下降9%。总体来说,国储棉和进口棉供应十分充足,但下游需求仍持续萎靡, 纺企棉花库存下降,棉纱库存上升,开机率,订单指数均不乐观,大的下行格局并没有明显的改善。

  综合分析,长期来看全球棉花供应充足,国内棉花供给充裕需求持续低迷,所以空头势力仍是主导行情主要力量。由于中米关系缓和的预期对棉价构成提振,导致棉价出现小幅反弹。明日G20 峰会中米两国贸易关系能否有所进展关系到棉价的反弹力度现好则郑棉受支撑延续反弹,反之仍利空棉价。

  期货品种解析——G20在即多头出逃  市场调整多看少动

  金融期货——股指小幅收涨  量仓小幅增加

  股指继上周大涨之后,本周开始呈现震荡回调态势。三大股指今日小幅收涨,量仓小幅增加,活跃度较昨日小幅提高。其中,IF(沪深300)上涨1.09%报3813.8点;IH(上证50)上涨1.23%报2918.6点;IC(中证500)上涨0.68%报4957.2点。量仓方面,IF今日增仓9215手,增仓比例11.88%,资金流入23.17亿元,流入比例11.67%;IH今日增仓4870手,增仓比例13.32%,资金流入9.35亿元,流入比例12.88%;IC今日增仓7790手,增仓比例11.31%,资金流入19.89亿元,流入比例10.91%。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5月进出口最新数据:中国5月出口总值2138.5亿美元,同比1.1%,预期-3.9%,前值-2.7%;5月进口总值1721.9亿美元,同比-8.5%,预期 -3.5%,前值 4%;5月贸易顺差416.5亿美元,预期顺差223亿美元,前值顺差138.4亿美元;1-5月累计,中国出口同比增0.4%,进口同比降3.7%。近期,中米贸易摩擦成为全球焦点,美国是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米贸易总值为1.42万亿元,下降9.6%,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1.7%。与此同时,中国对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贸易规模扩大。可见,中米贸易摩擦对于贸易的影响并非不可控,我们的外需仍有一定的韧性。

  股指今日延续震荡态势,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后再回落,尾盘小幅收涨。趋势形态较昨日没有改变,IF和IH延续上涨中的震荡结构不变,依旧满足周期价差,但是需要等待日内价差的突破;IC最弱,当前依旧是震荡中的震荡结构。老观点保持不变,当前股指震荡整理,建议多看少动,操作的话,以日内短线操作为宜,风险控制为上。

  《试错交易市场观察》的研究分析均源于独家全域资产管理模型。

  GAM俱乐部简介GAM(Global Asset Management)俱乐部依托中粮资本旗下期货、信托、寿险、银行、产业基金等金融大平台优势,为投资机构、投资人搭建交流渠道,得到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参与,碰撞智慧的火花,促进金融新资本、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GAM俱乐部汇聚期货、期权、股票、股权、房地产、外汇、债券、黄金等行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投资机会和全球市场的资产配置趋势,推演算法、模型,改善资产配置的效率,降低资产管理风险。

  策略交易部主要负责全域资产管理模型及策略研发,并提供期货经纪、投资咨询、交易培训、付费研报等业务。团队成员主要由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博士、硕士、学士构成,博士、硕士比例超过60%,年轻活力、专业化、高素质、是团队标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部门,是中粮期货发展最快的部门之一。

  试错交易自2012年推向市场以来,广受好评,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成为行业知名品牌。联合多方共同推出的SCJY《职业交易能力训练》课程,以交易实战为目的,提供了从入门到资深专家的不同阶段课程,致力于交易能力的培养与训练,已帮助众多客户改善交易状况,走上职业交易道路,从人员规模上已成为期货行业第一培训品牌。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K线聚类模型和行情结构的图像识别模型在期货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引领该领域的研究潮流。

  中粮期货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