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赢交易7日操作建议:难逃阴霾 做空意愿强烈

势赢交易7日操作建议:难逃阴霾 做空意愿强烈
2018年02月06日 18:21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精彩展示】

  铝破低加速

  橡胶塌陷空间

  实盘策略之收益为模拟非真实收益,以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精选图文】

  甲醇1805

  焦煤1805

  镍1805

  棕油1805

  铜1804

  塑料1805

  【热点解析】

  橡胶1805—如期塌陷 空单跟进★★★★☆

  上周周评本团队曾强调14000下跌至12000行情目标,在2000点的下跌空间中逐渐走完整体过程,在目前市场主力资金不断打压下有望继续下行,不排除下破12000回归历史低点可能。操作上本团队曾强调在13800-14000下方为塌陷空间以及空单跟进,后市可做好空单止盈以及止盈点调整,13500之下空单可持,谨慎追空,中短期偏空策略。

  沥青1806—下探支撑 偏多不改★★★☆☆

  沥青周一夜盘维持在2860短线支撑之上窄幅整理,缺乏上行动能,周二早盘开盘后直落2800整数关口,全天多次触及2800未能有效下破,30分钟线上进入中立区域,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主,跟踪2800支撑有效性,多单在2800之下注意止损空间和离场位置,中长期做多思路维持不变,等待企稳后再次布局多单的机会。

  沪铝1804—再次破底 下跌加速★★★☆☆

  目前形态上经过前期市场打压后再次破底,沪铝作为有色板块较弱品种,下行支撑打破后若经过做空资金下杀,则出现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维持前期做空思路,可背靠14400-14500前期失守支撑即转化压力试空或者持有空单,下方目标看在14000,在外围金融市场不断恶化下预计中短期难逃阴霾。

  热卷1805—高位调整 二次探底★★★☆☆

  热卷周一夜盘冲高回落,周二早盘延续下行走势,二次下探4000整数关口后有所收回,尾盘收于4000之上,周一盘后分析中提示不排除冲顶失败后的回落走势,目前出现二次探底后,技术上不知能否出现再次上攻的走势,交易上仍可在4000之上维持有限试多操作,节前建议轻仓为主,下破低点多单严格离场。

  螺纹1805—资金出逃 陷入调整★★★☆☆

  自脱离低位调整区间后,资金持续流出,两周来减仓41万手陷入平台整理走势,形态上小时k线底部不断抬升,形成调整向上通道,日内再度上探4000不破,二次确认压力节点,配合整体市场悲观情绪,后市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操作上3900之上日内短多为主,下破严格规避,谨慎偏多策略。

  铁矿1805—局部头部 调整行情★★★☆☆

  反弹如期承压530-535压力位置,重回520一线争夺,形态上在局部顶部出现后暂时回调思路对待,小时k线维持在下降通道内压制,另道琼斯指数暴跌引发整体市场悲观情绪,目前保持谨慎偏弱策略,操作上建议背靠535-530压力短线试空,上破则空单规避。

  焦炭1805—资金迷茫 短线为之 ★★★★☆

  焦炭作为黑色龙头,空间性及波动性导致投机性非常大,市场容纳度和投机性往往会发生急速的行情发生,不过在经历17年牛市炒作后市场资金逐渐被消耗后,以及年底及年初资金不断流出的过程中,形态及资金逐渐不匹配,主力资金主动推动行情意愿较弱。

  之前上周五2日我们曾分析到,目前形态上呈现复合渐进上涨形态内嵌上涨三角形态,形态发展较慢,所以大的方向整体可判断为上涨趋势不改,主思路可尝试长多短空并举,后市如果随着内嵌形态完结后回逐步转化为上涨趋势三浪,那么18年焦炭再次大牛市也是存在非常强势的基础的,当然,如果反弹至前期高点2200-2400高位后再次转化趋势三重顶部也是可能的,具体后市怎么演绎还要看市场同期的板块氛围和市场联系,这里暂时不说那么长的时间,先看最近走势就足够。

  近期技术形态上周五曾分析过,这一轮下跌的下方空间经历过2个月的调整后,出现了内在的演变,即顶部下压但是底部不断显现抗跌性,并且出现了一周的1900-1950左右的支撑强势确认,由下降通道逐渐转变为上涨三角形,这是因为2200位置的几轮顶部下跌后,做空能量已经出现很大的折损和消耗,出现反弹是正常概率,而且出现的情形是以快速反弹呈现的,与前期橡胶出现快速打压相似,5日行情就验证了我们对于长期形态的判断,复合上涨形态内嵌上涨三角形已经被打破。后市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观察资金跟进情况,目前来说资金主力还是处于判断期,仍在耐心等待验证,在前几轮上涨趋势调整和短期杀跌对冲中我们判断主力方向出现困惑,以等待后市整体市场节奏为主,不站稳2200无法有效突破高位区间之前,在春节前这个时间段预计都会以短线节奏调整、感受市场风向为主。

  本周周评的操作上总体建议大家观望为主,跟随市场主力节奏,不建议布局中长线方向持仓。维持短线交易策略,获利50-60点基本会达到1-3日市场空间容纳度,我们上周建议的短空尝试在2100之上已经止损离场观望,继续维持日内交易策略。

  【资金追踪】

  板块资金流向

  品种资金流向

  【风险揭示】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马阳光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415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罗思杨

做空 策略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