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期货:需求回暖 豆油短期看涨

金石期货:需求回暖 豆油短期看涨
2018年09月13日 18:04 新浪财经

  当前国内油脂库存高企,令豆油等油脂价格承压。但同时中美贸易战使四季度进口大豆短缺预期仍在,油粕供应趋紧格局不改。国内需求回暖,人民币贬值增加进口成本。豆油基本面因素多空交织。技术面显示短期底部探明,但上方压力较大。

  一、 豆油基本面多空交织

  1、库存高企,短期供应充足

  目前国内油脂库存163万吨,是远高于历史同期。加之中国又从阿根廷进口9万吨豆油,国内豆油等油脂价格受压较大。

  2、中美贸易战致进口大豆短缺预期+饲料白蛋白配比降低+人民币贬值

  中美贸易战没有出现实质性缓和,四季度进口大豆短缺预期仍在,油粕供应趋紧格局不改,豆粕短缺可增加进口或降低饲料配方比例,无论如何均会降低大豆压榨量,利好豆油去库。

  3、国内需求回暖

  国内市场对9月油脂行情普遍看好,因各地高校已经开学,中秋国庆双节备货陆续展开,北方地区气温已有转凉迹象,终端市场对包装油的消费能力将逐渐增长,需求上的改善将对价格有明显利好。

  4、人民币贬值增加进口成本

  二、 技术面短期底部探明,中期宽幅震荡

  美豆期价已处于近十年来的低位,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如若反弹,则对国内油脂形成一定的支撑。

  豆油Y1901合约整体处于下降通道之中,但在5600一线有较强的支撑,

  如果期价回落至5650一线,中长线可考虑逢低买入,6200-6400技术强阻力。

  三、 后市预测及交易计划

  从基本面和技术面综合考虑,我们认为未来豆油已从底部盘出,但上方6000-6500一带会有较强压力,故做宽幅震荡对待。目前价位在5850附近,暂且做多。

  基于上述我们认为目前豆油价格宽幅震荡判断,金石期货二队计划在比赛中先做多豆油Y1901,遇强阻力位多单出局。

  具体操作计划如下:

  金石期货2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金石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