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抗议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加征保护关税

瑞士抗议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加征保护关税
2018年09月26日 10:05 生意社
生意社09月26日讯

  瑞士谈判代表表示,已与欧盟就后者近期实施的进口钢铁保护性关税问题进行了“建设性”谈判。欧盟早些时候为了应对与美国的贸易纠纷,决定对流入欧盟辖区的钢铁产品加征保护性关税。

  在美国对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后,今年7月,欧盟也对超过了一定配额的钢铁产品征收了25%的进口关税。从瑞士进口到欧盟的钢材也可能会受到此关税政策的影响。

  瑞士抗议称,此关税违反了瑞士与欧盟于1972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

  瑞士表示:“瑞士要求欧盟委员会要么豁免对瑞士产品的保护关税,要么在不限制双边贸易的情况下实施这些措施。”“双方都认为应该尽可能缩减这些保护措施对瑞士和欧盟之间贸易活动的影响。”

  虽然双方尚未作出任何具体决定,但双方约定在11月13日举行的联合委员会例行会议上再次会晤。

  瑞士约有98%的进口钢材来自欧盟,同样该国95%的出口钢材销往欧盟。

  瑞士在声明中表示:“欧盟的保护措施使瑞士钢铁公司进入欧盟市场的难度大大增加。”“瑞士供应商担心,如果出口配额耗尽,他们将被迫退出欧盟市场。”

  (文章来源:生意社)

欧盟 钢铁产品 瑞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