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都开始做多农产品了 豆粕难道会有大反弹?

中粮都开始做多农产品了 豆粕难道会有大反弹?
2018年12月17日 09: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粮都开始做多农产品了,这个品种难道会有大反弹?

  来源:大宗内参

  昨天半夜老村长打电话给持仓菌,让持仓菌写一篇持仓八卦,于是乎,今天持仓菌披星戴月地开始了八卦。

  今天持仓菌不说永安,永安这席位上周被持仓菌哔哔后,螺纹都开始了空翻多的旅途。今天持仓菌的主角是中粮,中粮在持仓菌的意识里应该是做空为主的一个席位,尤其是农产品上做空,中粮套保空单是市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近期持仓菌发现,中粮开始布局农产品多单了,这个就有点蹊跷了。

  当时中粮和永安的豆粕大战历历在目,永安20万手多单,中粮30万手空单,成为2018年商品市场最受关注的神仙大战。而随着这波豆粕的越跌越深,中粮不知何时在豆粕上已经慢慢成为净多头。先来看看中粮1万手以上的净多单品种:

  从上图数据我们可以发现,中粮持有豆粕m1909净多单3.4万手,豆粕m1901净多单1.8万手,合计持有5.2万手,另外周五的豆粕1月、9月中粮都持大幅加仓的动作。此外玉米c1905的持仓也是净多单3万手,不过周五有减仓迹象,中粮的化工持仓,持仓菌暂时就不多做点评。关注公众号数据锐眼,不错过每一篇持仓八卦。

  而在空头头寸方面,中粮的持仓情况如下

  从上图可见,中粮的主力空头在油脂上,其中持有豆油y1905净空单2.2万手,持有棕榈油p1905净空单2.1万手,持有菜籽油oi1905净空单1.8万手,另外还有豆粕m1905净空单1.5万手。不过从持仓变化来看,周五的空单也是减仓为主,m1905的净空单甚至减仓了一半,幅度颇大。

  整体来看中粮的持仓,做空油粕比是中粮的主要思路,而在豆粕上,中粮的持仓由空转多,这个就比较有意思。套保大空头都转多了,那么市场到底谁在做空呢?

  从持仓八卦图来看,做空豆粕的正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美国的摩根大通,摩根大通已经扛起5万手净空单,成为豆粕m1905第一大空头。对此,永安与中粮不约而同地决定让步,各退1.5万手净空单,成全摩根大通。

  今日持仓菌观点:空豆粕的童鞋稍微冷静一些,这次可能是中粮永安联手围剿摩根的一次行动。农产品尤其是豆粕,短期见底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油脂可能仍会偏弱,想空豆粕的童鞋不妨去空一下油脂,比较大佬都在做空油粕比,空油脂比空豆粕划算。另外作为一个爱国情怀的持仓菌,摩根大通居然开了那么多豆粕空单,不如跟随中粮去m1909做多单,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吴化章

中粮 农产品 豆粕 持仓 净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