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文华财经随身行的“收费”

闲谈文华财经随身行的“收费”
2018年10月09日 17: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文华财经随身行要收费了,这个应该算是期货圈不大不小的一个事了。

  明天八点开始,文华随身行的免费时代终结。

  进一步通知显示,收费范围包括通过随身行APP委托的所有国内期货、期权合约成交单,此项软件服务收费由文华收取,与期货公司无关。付费有充值卡扣费和包年两个标准,充值卡扣费为0.2元/手,包年收费为720元/交易账号/年,需指定一个交易账号。

  文华财经收费对于期货公司冲击不可谓不大,“文华财经是期货公司客户端的供应商,以往资讯、风控、交易都是找期货公司收取费用的,这次移动端收费,就有一个重复投入和收费的问题。而且以往文华财经和期货公司收费方式也很奇葩,同样软件按照期货公司分类评级来收费,评级越高的收费标准就越高,而不是按照期货公司用户数量来收费,价格这几年也是水涨船高。”一些期货公司人士指出。

  文华财经主营业务是研发销售期货行情、交易软件。公司官网称自己是金融科技公司,由一个痴迷于技术,相信技术能改变生活的电脑工程师,于1996年创立。文华的产品已经打入40家证券公司、146家期货公司和1510家投资管理公司。

  而此次文华的突然收费打了各个公司一个猝不及防,虽然目前已经有一些公司已经开发了属于自己的手机客户端,但是由于功能不及发展多年的文华财经,用户不多,大部分还是依赖于文华财经,对比下可以发现,文华功能的确相对于期货公司软件更加强大,所以还是会有一部分 客户愿意付费继续使用文华财经,而期货公司通过这一事件,会更深刻的知道软件自主的重要性,而期货公司自己的软件也会越来越完善,当期货公司自己的软件强大到一定地步,是不是还会和文华合作都会打个问号。

  对于文华收费,投资人 有的骂声震天,有的表示理解,各有各的说法,饮鸩止渴是最常见的词语。当然不管 怎么样,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本人有几个建议:

  1.如果仅做下单,不要求软件有太多的功能,可选择期货公司自己的软件,如我们公司的 博易云,能省一个是一个。

  2.如果方便使用电脑,可以继续使用 电脑PC客户端,毕竟这次收费的是手机客户端,而不是电脑。

  3.实在感觉文华财经随身行用着顺手,感觉年费不是个事的可以考虑继续使用文华财经,毕竟功能强大,假如账户几百上千万也就不在乎这两个钱了 。

  4.刚进入市场的 新手,建议 使用期货公司客户端,这样不会 存在顺不顺手 的问题。

  5.光看不做的就别凑热闹了,收费仅限于下单,只看期货走势来参考现货 的不受影响。

  来源: 大内期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文华财经 收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