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药业跌停 星石投资、淡水泉等大牌私募身影浮现

华海药业跌停 星石投资、淡水泉等大牌私募身影浮现
2018年10月09日 10:5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基金讯 10月9日,华海药业连续跌停,这是继昨日后的第二个一字跌停,截至发稿,卖一抛压107万手,约合19亿元。消息面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其官网关于缬沙坦(一种ARB类降压药)召回的页面上发布了对华海药业的进口警报。>>>华海药业连续两日跌停 美国FDA对其发进口禁令

  截止2018中报,新浪基金数据显示,中央汇金、社保114组合(鹏华基金管理的股票型产品)、星石投资、富国天惠、陆港通资金等位居其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股1836万股、1756万股、1111万股、1091万股、1077万股,合计持股近6900万股,近两日合计损失近3亿元。华海药业6月以来跌幅近40%,上述机构投资者合计损失超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海药业的众多机构股东中,两家知名私募星石投资和淡水泉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四季度,星石投资旗下“海通资管-民生-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首次进入该股十大流通股,当时成本价约在24元上方。中基协官网显示,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时间2013年5月29日,2014年9月1日备案,管理人为星石投资,海通资产管理是由海通证券子公司。

  自星石投资进入华海药业十大流通股东后,除了上市公司分红送转等导致持股数量变化之外,星石投资不断地进行调仓。例如,除了2016年二季度、2017年二季度,华海药业实行了分红配送,星石投资产品持有股份数量应当增加;其它季度星石投资都有加仓、减仓的操作。

星石投资对华海药业股票调仓状况星石投资对华海药业股票调仓状况 

  经过星石投资调仓、华海药业分红等,可大致测算,目前星石投资的持股成本在20元上方。近两日连续跌停后,星石该产品在华海药业这一股票上亏损约10%。

  除了星石投资之外,淡水泉的操作也值得关注。wind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报,淡水泉管理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淡水泉精选1期”进入华海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845万股,测算成本价约20.9元。2017年四季度小幅加仓,至850万股。今年一季度未有变动,而到了今年中报,淡水泉已经从华海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消失。

  由于华海药业今年中报第十大流通股东陆港通资金持股1076万股,而淡水泉今年一季报持华海药业股票850万股,二季度该股10转2后应持股1020万股,所以无法判断淡水泉是否撤出。今年二季度,正是是华海药业股价高点,如果淡水泉此时减仓或退出,那么盈利比例最高或达50%。若淡水泉没有调仓,很可能也被套。

淡水泉对华海药业股票调仓状况淡水泉对华海药业股票调仓状况

  当然,在监管层提倡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之时,淡水泉若真的已经退出,这种操作或许不值得提倡。反观华海药业十大流通股东中的汇金、社保、外资、险资等,持股时间均较长,符合长期投资的理念。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