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财经APP不再免费 投资者凌乱中小期货公司恐慌

文华财经APP不再免费 投资者凌乱中小期货公司恐慌
2018年09月26日 07:37 期货日报

  虽然市面上有不少期货交易软件,但文华财经无疑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9月25日下午,文华财经APP发布消息称,文华随身行手机版在国庆节假后(10月10日)开始收费了,该消息一出即刻引起热议。

  从市场的反映看,大部分客户不认同收费,或是不认同这么高的收费标准,预计文华财经现有客户会大量流失;一部分客户认为,云端条件单是文华财经独有的优势,也是别的期货行情软件难以实现的功能,因此会考虑成为文华的付费用户。与此同时,大量期货公司纷纷表态,欢迎客户下载本公司的APP登录交易,及时就文华财经收费事件进行精准营销。

  值得注意的是,此消息一出亦有不少期货公司陷入“恐慌”,尤其是市场上半数还未设计交易软件的中小期货公司,面临着进退两难的窘境。一是时间紧、任务重,十五天开发交易软件难度较大;二是担忧恒生、CTP等其他平台效仿文华收费,增加期货公司经营成本,加剧经营压力。据了解,今晚一些期货公司已经开始就此问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对之策。

  随身行APP10月开始收费 包年720元

  据悉,随身行APP的交易模块自2018年10月10日开始收费。

  文华财经消息称,请投资者预先做好准备,登录文华云服务,激活钱包进行充值,以免影响交易。投资者先登录文华云服务,开通文华钱包进行充值后,才可使用随身行实盘下单;可以采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来充值付费;此项软件服务收费由文华收取,和期货公司无关。

  收费范围是通过随身行APP委托的所有国内期货、期权合约成交单。包括通过随身行设置的云端损盈单、云端条件单的委托成交单。

  收费标准方面,付费可选择充值卡扣费和包年两个标准:一是充值卡扣费:0.2元/手,在充值卡中按实际成交(双边)手数扣费;二是包年:720元/交易账号/年,包年需指定一个交易账号。

  对于这个收费标准,大部分投资者并不买账,要求给出合理的收费依据。有投资者直接吐血表示:“为什么文华财经要在我伤痕累累的账户上补一刀”?

  市场人士褒贬不一  文华财经要”凉凉“?

  作为期货行情软件中的老大哥,文华财经陪伴着国内期货交易者经历数十载的起起伏伏,投资者对它还是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于此次文华财经收费的消息,市场人士反应是见仁见智。

  有人认为,近年来文华财经就开始不断更新,逼着客户购买收费版,可能是遇到了很大的发展瓶颈,面临着外部的一些压力。当然,如果投资者觉得手续费收入太高,也可以直接在其他免费的平台进行交易,或者用文华财经的电脑端进行交易。

  记者整理了市场各方的意见:

  “目前只是手机端开平要钱,电脑端不要,那不用手机端交易就好了。”

  “文华牛逼的是无限期云条件功能,别的期货行情软件难以实现。”

  “文华财经收费只能是开始不是结束,同花顺、大智慧也会跟着收费。对比下国外,很多终端都是收费的,而且不便宜。”

  “不是说不能收费,收的虽然不多,但是确实让人不舒服。”

  “一个行业大佬,市场占有率七成以上,偏偏要收费,到时可能一大批免费的竞争者崛起蚕食市场,毕竟没有人是不可替代的。”

  一家华南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希望文华财经可以继续做好免费服务,面对互联网竞争学会抓住潜在用户的心,而不是把客户逼走。因为这是多元的社会,市场竞争激烈,客户走了想请都请不回来,不过可以预料到,大量客户会回归期货公司手机APP进行交易。

  恐慌的不止投资者,还有期货公司

  文华财经推出收费消息不久,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即刻被刷屏,可见收费事件与市场大部分交易者息息相关。与此同时,大量期货公司纷纷表态,欢迎客户下载本公司的APP登录交易,及时就文华财经收费事件进行精准营销。

  大家感受一下今晚朋友圈的画风:

  尽管朋友圈营销热火朝天,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全行业149家期货公司中,有半数左右的期货公司没有免费软件可以提供。对于这部分中小期货公司来说可以说是十分恐慌了,不少公司今晚已经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对之法。

  广州期货总经理严若中告诉期货日报记者:“整体看来,文华财经收费对行业造成较大的影响。不仅是文华财经本身面临着客户流失的风险,期货公司也面临着被动的局面。”

  严若中说,通常来讲,建立在恒生系统上的交易软件从开发到调试再到最后的上线,短周期要一个月,长周期可能两个多月也不一定。从9月25日到10月10日,短短的半个月时间,期货公司没有充足时间开发出交易软件,这些公司要怎么办,怎么跟客户解释?文华收费成功,会是收费的开始不会是结束,假如恒生、易盛等其他交易系统也开始效仿收费,无疑会加大期货公司经营成本,不少小公司已经在温饱线上徘徊,以后很可能会面临更加举步维艰的状态。

  “另外,期货公司自己开发的交易软件,投资者能不能够用的习惯?恐怕投资者也需要一个新的适应过程。日后投资者选择经纪商时,可能会倾向选择交易软件多且优势突出的期货公司。这时,大型期货公司更具有竞争力,小公司可能会流失部分客户。”他说。

责任编辑:张瑶

期货 文华财经 期货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