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读美商务部对华铝箔“双反”终裁事件

详细解读美商务部对华铝箔“双反”终裁事件
2018年02月28日 13:41 上海有色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SMM 2月28日讯:首先,我们来快速回顾一下整个“双反”调查时间线:

  2017年3月28日,美商务部发起针对进口中国铝箔的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起因为美国铝箔生产商联盟和铝业协会贸易执行工作组于3月9日提交请愿书,寻求减轻倾销和不公平补贴的中国进口铝箔对美国工业的影响,请愿书中提到了230多家中国公司,初步预计倾销幅度为38.40%~140.21%不等。

  2017年8月8日美商务部针对进口的中国铝箔公布反补贴初裁于官网上公告,初步裁定中国铝箔出口商获得的补贴率为16.56%~80.97%。

  2017年10月5日美商务部长Wilbur Ross宣布反倾销初裁,初步裁定倾销幅度为96.81%~162.4%。

  今天,美国时间2018年2月27日下午6:05/中国时间2018年2月28日早上7:05,美商务部发出针对进口中国铝箔的“双反”终裁,终裁认为中国铝箔存在48.64%~106.09%的倾销幅度以及17.17%~80.97%的补贴率。

  1.倾销幅度终裁

  2.补贴率终裁

  其他部分企业名录:1.常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2.江阴多复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3.格朗吉斯铝业(上海)有限公司 4.华峰日轻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5.湖南晟通营销有限公司 6.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 7.山东远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8.晟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9.苏州迈奈金铝加工技术有限公司 10.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 11.烟台锦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2.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3.浙江中金铝业有限公司

  3.总计保证金率

  “双反”终裁的公布意味着美国本土企业如若继续进口相关中国产品,则需缴纳上表中对应的保证金,待ITC终裁公布后,根据终裁结果再对保证金进行处理,严格意义的征税要在ITC终裁一周之后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初裁公布时,美国海关便根据初裁结果开始实行征收保证金的措施,因此据SMM调研了解,8月开始,美国当地进口企业便停止了涉案产品的下单,由于对最终结果有一定的预期,因此当地企业是不会承担保证金风险的。

  据美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口至美国涉案产品总量为13.76万吨,中国铝箔2016年出口量为108万吨,其中出口美国的量为16.9万吨,2017年中国铝箔出口量达116.3万吨,而美国针对中国“双反”的影响在8月反补贴初裁公布前就已经产生影响,但从铝箔月度出口数据来看,四季度的低比值刺激一定程度填补了该部分减量,因此美国“双反”主要影响的是国内相关生产企业及出口商的订单和利润,但对中国整体铝箔出口数据的拖累,还需观察除美国外其他国家需求的增长及沪伦比值的变化。

  小知识点:

  a.倾销幅度=(价格差别/出口价格)×100%,价格差别为进口产品的出口价格和产品正常价格之差。

  b.反倾销税的税率是根据对不同的应诉公司所确定的不同倾销幅度而定的,实行分别税率,不超过最终裁定的倾销幅度。

  c. 反补贴:指一国反补贴调查机关实施与执行反补贴法规的行为与过程。其中的补贴是指一国政府或者任何公共机构向本国的生产者或者出口经营者提供的资金或财政上优惠措施,包括现金补贴或者其他政策优惠待遇,使其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比未享受补贴的同类产品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

  d. 下列两种情形并存的,可以对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之日前90天内进口的产品追溯征收反倾销税,但立案调查前进口的产品除外:

  (一)倾销进口产品有对国内产业造成损害的倾销历史,或者该产品的进口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出口经营者实施倾销并且倾销对国内产业将造成损害的;

  (二)倾销进口产品在短期内大量进口,并且可能会严重破坏即将实施的反倾销税的补救效果的。

责任编辑:张瑶

铝箔 铝业 终裁 双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