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期货”助力陕西延长县苹果产业发展

“保险+期货”助力陕西延长县苹果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25日 22:40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本报讯(首席记者 乔林生)1月24日,华信期货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下称人保财险)延安分公司与陕西省延长县人民政府在该县签订苹果“保险+期货”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本市场共同推动延长县苹果产业发展,带动产业参与“保险+期货”,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根据该协议,三方将合作在延长县针对果农或果业合作社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试点初期保费由华信期货提供(总额约10万元)。2018年,华信期货和人保财险还将根据苹果收获及出库季节来实施后期的“保险+期货”项目。另外,华信期货还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延长县的两家苹果期货交割库中果果业公司和阳光果业公司进行前期的交割培训和辅导交割等。

   延长县位于陕西北部、延安市东部,是陕西省重点扶贫县之一。该县昼夜温差大,适宜种植苹果等多种农作物。当地果农的惜售心理导致苹果价格起伏不定,周期性变化较大,贸易商出货量也没有保障。此次,华信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延安分公司在当地推出的“保险+期货”项目,将为果农及贸易商提供强有力的价格保障。

苹果 期货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