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航空租赁部门负责人:愿意对海航集团伸援手

国开行航空租赁部门负责人:愿意对海航集团伸援手
2018年01月25日 13:09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相关报道】海航旗下互金平台频繁违规融资 输血上市公司

  来源:众金荟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航空租赁部门负责人周二称,海航集团拥有稳健的航空业务,该集团若出了问题对谁都没好处。

  国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国银航空租赁)的总裁Peter Chang在都柏林的航空经济会议上说,“国家开发银行在本案中的曝险很大,我们会涉及与海航的讨论。

  “我还没有被叫去讨论,因为航空是较小的一块,但这是很重要的一项业务。我预计我们将在某个时候介入。我们愿意伸出援手。海航出问题对我们没有好处。”

  海航集团上周承认公司出现流动性问题,受之前大规模并购且中国增长放缓影响。

  Chang称,海航集团的航空事业表现不差。

  他在这场活动上同时表示,“在这基础上,我从风险观点来假设,这部分事业将会被政府以及所有涉入的各方保留。”

  Chang称,“我们正在关注事况,和其他人一样读报。我们正试图介入,并做好准备工作。海航集团领导层越早意识到他们有个迫切的问题,我们就能越早开始着手解决。”

  中国银行旗下航空租赁事业的一名高管在同场会议中对听众表示,海航集团关联航空业者逾期付款都不超过30天,但问题在于是否有现金送至集团的其他地方。

  中银航空租赁首席运营官David Walton表示,“我个人认为,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本身运营状况大致良好。”

  他补充称,“问题在于资金是否在集团内部被挪为他用,而集团现金流可能不甚强劲。因此我们的焦点正放在现金流的流向。

  事实上,国开对海航是骑虎难下,千亿授信在哪..

  早在2012年12月4日 ,于海口举行的海航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金融服务协议签约仪式上,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对《证券市场周刊》记者表示, “国家开发银行对海航集团的发展可谓功不可没,”授信的1000亿元将在未来支持海航集团航空、机场、港口与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12月4日,海航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1000亿元授信额度金融服务协议,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支持海航集团现代服务业发展和“走出去”投资的战略。

  陈峰坦言,海航集团在过去20多年发展中,由单一的航空公司发展到现在综合性的服务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了种种的外部困难。例如刚起步不久就遭遇海南的宏观调控,外部环境可谓“横尸遍野”,给刚刚起步的航空公司带来巨大压力,在此后如东南亚金融危机、“非典”等一系列的问题,对成长型企业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在这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使得海航集团在中国民航领域,“四分天下有其一”。

  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行长徐伟华表示,国开行与海航有过10年的合作了,属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至11月30日,国开行在海航集团贷款余额为500亿元,签署合同后还未履行贷款的有200亿元,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授信的额度为1000亿元。

  徐伟华告诉记者,国家开发银行此次授信主要用于支持海航集团的购置飞机、修建机场和船舶等方面,使之成为主力的航空公司。此次,签订综合金融服务协议,加强国家开发银行与海航集团在包括投资、贷款、债券、和租赁等方面合作,在于其对海航集团未来的发展前景的看好。

  陈峰对记者表示,尽管公司目前的重点是进行内部优化调整,关停并转旗下小企业,但公司没有放弃寻求对外拓展的机会。海航集团将围绕现代服务业,而收购兼并仍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模式。而对于海外投资,也会围绕海航目前的核心产业,将国际与国内协同整合发展,这需要更多资金的支持。

  不过,陈峰坦言航空领域收购重组的复杂性,“海外收购有很多国际惯例,超过49%股权就做不成,国内收购就更加复杂,不是简单的买卖。”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