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在即 或许就在本周

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在即 或许就在本周
2018年01月15日 08:19 中国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投资快报》记者关注到,原油期货预计1月18日上市,部分期货公司已收到上市时间信息,正在让有交易需求的客户尽快开户,以在原油期货上市前完成交易编码申请。按照原油期货的标准合约,即将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交易的原油期货标准品为中质含硫原油,交易单位为每手1000桶,挂牌的合约将是最近12个月的连续月份合约及随后的八个季度月份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是证监会批准的中国首个境内特定商品期货品种。

  有市场分析认为,目前的原油期货市场高度碎片化,而其中并没有主力期货为中质含硫原油直接提供定价。WTI和布伦特原油这两大主力期货,都是以低硫轻质原油 为基准品种。中国原油期货从设计之初,就是为美国炼油体系以外的原油品种“量身定做”的。虽然推出中国原油期货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全球原油期货市场的风向,但这将是从“石油美元”手中竞争市场定价权的第一步。此举在改善人民币的外部流动性的同时,还将帮助俄罗斯乌拉尔原油扩大其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瑶

原油期货 原油 新浪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夏斌 夏斌 刘晓春:银行业信贷准入门槛不足以挡住信贷风险把握好“稳中求进”和“防控风险”两个底线。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