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期铜上涨 挑战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期铜上涨挑战阻力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三大多上扬,期铜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扩大涨幅,终盘报收于8180美元,上涨了60美元,成交量为69375;期铝追随铜价走势,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944美元,上涨了39美元,成交量为125882;期锌早盘探底回升,场内交易中振荡,终盘报收于2330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成交量为41091。

  

   昨日LME铜库存继续下降,日降幅为2125吨,近期铜库存下降的速度仍然较快,库存很快就会下降至10万吨,目前为11.8万吨。取消仓单没有太大的变化,说明铜库存下降的动力没有削弱。在库存下降的激励下铜现货继续收到支撑,昨日铜现货维持前期水平,预期还会继续下去。沪铜昨日现货走软,现货转变为贴水,804合约也有所下跌,804和805合约维持平水状态,虽然近期合约继续保持正基差状态,但是幅度不大,预期如果铜价上涨,近月升水可能会消失。

  

   周三沪铝现货贴水在增加,最新数据为225元,这说明沪铝现货压力仍然很大,期货市场近期合约的贴水幅度也在拉大,如果铝价继续上涨,铝近期贴水会继续拉大。沪锌现货继续保持贴水状态,期货市场上,昨日远期合约跌幅更大,导致近期合约的贴水大幅减小,预期正基差状态不会发生变化。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继续上涨,挑战30日均线的阻力,该均线应会带来一些压力,预期铜价会在该均线附近进行振荡;期铝昨日上涨,不过仍然处于30日均线下方,期铝调整幅度并不大,预期还会继续调整;期锌昨日振荡,近期方向不明。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