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美元走软刺激基本金属反弹 两市分歧继续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减少1.7,1月修正后为减少4.7%。2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下降2.6%,此前分析师预估为下降0.3%,1月修正后为下降1.0%,前值为减少1.5%;2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减少1.6%,此前分析师预估为下降0.8%,1月修正后为下降4.2%,前值为减少4.4%。

  

  同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经季节调整的营建许可修正后为下滑7.3%,初值为下滑7.8%,年率修正后为98.4万户,初值为97.8万户;美国2月新屋销售月率下滑1.8%,年率为59万户,为1995年2月以来最低,当时为55.9万户。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美元因此再度下滑,但基本金属市场并未理会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的下滑,相反因为美元走软而继续走高。周三LME基本金属继续向上反弹,其中期铜上涨130美元收于8210美元,期铝收高于2955美元涨45美元,期锌表现较为疲软,高开后走低至2337.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微幅上扬2.5美元。

  

  库存方面,周三LME库存减少2125吨至118050吨,注销仓单为25700吨,LME库存的持续减少也为期铜的反弹提供支撑,但近几周上海库存持续增加且国内现货出现贴水,这反映出虽然传统消费旺季到来,但国内市场消费并不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好。

  

  技术图形上,LME期铜正触及下降通道上边,是否能有效突破进而带动国内铜价上扬,还须继续观察,国内方面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沪铜表现上涨意愿不强,今天预计跟涨幅度不会太大。操作上,观望为主,可适当日内短空。(苏州中辰期货南京营业部 何建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