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降息低于预期引发金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降息低于预期引发金价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际金价周二承周一走势继续回落至980美元一线,因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低于市场预期引发美元强劲反弹,此外美国投行高盛和雷曼兄弟盈利超出预期也使得美国经济危机压力得到部分缓解,美元有望在近期得到支撑,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使得金价大幅回落。原油价格上涨和高通胀忧虑继续对金价产生支撑,短期内金价振荡盘整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多头逢低可少量买入。

  1、伦敦金周二大幅收低2.66%于978.14美元,因受美元强劲反弹的影响,以及迪拜和土耳其黄金销售大幅减少,沉重的结清部位压力令金价承受很大压力。

  2、美元指数周二反弹升0.73%,因此前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至2.25%,降息幅度低于部分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至2.25%,为2005年2月来最低。自去年9月,美联储已大幅降息3个百分点.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近期信息显示经济活动前景进一步趋疲,通膨已上升,部分通膨预期指标上涨。

  3、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高逾3%,从周一的大跌中反弹,此前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幅度较部分市场人士预计得要小.预计更大幅度降息会令美元进一步走软,使原油和其他商品更具吸引力。

  4、美国股市周二录得逾五年最大单日升幅, 标普指数和Nasdaq指数均猛涨超过4%,此美联储大举降息,且两大投行业绩胜预期,平复了投资人因贝尔斯登突遭不测引发的震惊情绪。高盛和雷曼兄弟季度盈利下降,但都超过预期.此业绩显示尽管信贷危机升级,但银行盈利稳固. 欧洲股市周二也跳升3.5%.

  长城伟业期货:黄 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