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继续下跌 还有调整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2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基本金属继续下跌还有调整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四全线下跌,铜铝锌三品种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有所反弹,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840美元,下跌了135美元,成交量为93857;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843美元,下跌了77美元,成交量为128370;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270美元,下跌了150美元,成交量为57314。

  

   周四LME铜库存继续下降,日降幅为1100吨,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釜山和光阳地区的铜库存都有小幅上升,取消仓单维持在近3万吨的水平说明库存还有继续下降的动力。在库存下降的激励下,虽然铜价下跌,但是铜现货仍然走强,维持在130美元上方,预期还会继续维持在高位。上海市场上,沪铜现货在转变为升水之后昨日升水幅度有所扩大,为275元,这是由于期货铜继续下跌的缘故,现货月合约804也继续扩大升水,804对主力合约806的升水已经拉大至近1000元,再次证明价格对于供需的影响非常直接,预期沪铜现货升水会继续维持下去。

  

   虽然价格下跌幅度较大,但是沪铝现货仍然维持贴水状态,昨日贴水幅度超过100元,不过期货市场上近月合约明显抗跌,804合约的贴水正大幅减小,近月合约隔月价差缩小至50-150元,还有继续缩小的可能。昨日沪锌以跌停报收,现货贴水说明锌价还有继续下跌空间,正基差排列不会改变。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探底反弹,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预期期铜还会继续考验该支撑是否有效,均线排列仍然处于多头排列;期铝昨日继续下跌,向60日均线需求支撑,还有较大的调整空间;期锌昨日继续下跌,向前期低点寻求支撑。

  

   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