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反弹 铜铝还有调整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反弹铜铝还有调整空间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二全线上涨,铜铝锌早盘探底回升,场内交易中上涨,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8210美元,上涨了159美元,成交量为105669;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992美元,上涨了47美元,成交量为172382;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28美元,上涨了49美元,成交量为63618。

  

   周二LME铜库存下降了925吨,发生变化的仓库数量不多,而且有地区的库存在增加,没有哪个地区库存变化较大,显然库存处于低水平,变化幅度就会减小。在库存的支撑下,铜价的上涨也给现货带来激励,昨日现货升水有所上升,显然铜现货升水近期都会维持较高水平。上海市场上,在803合约摘牌之后昨日沪铜继续维持升水状态,幅度为200元,看来在价格下跌过程中现货需求有所释放,昨日804也转变为升水状态,成为价格最高的合约,不过这种升贴水的转变对价格过于敏感,一旦价格上涨,很快又会转变为贴水状态。

  

   昨日沪铝大多以跌停收市,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804合约的贴水幅度有所减小,说明价格下跌激发了部分需求买盘,同时卖方惜售心态加重,预期贴水格局暂时不会发生变化。沪锌昨日也大多以跌停收盘,现货贴水维持在400元左右,现货买盘较少,期货市场继续维持正基差排列,不过近期合约的贴水幅度在减小,还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在8000美元整数关获得支撑,稍稍反弹,收复30日均线,不过铜价的反弹力度不强,预期调整还会继续;期铝昨日在30日均线的支撑下反弹,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够,预期还会继续;期锌昨日振荡,短期方向不明。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