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铜受伦铜上涨高开低走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7:02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铜受伦铜上涨高开低走震荡整理

  今日走势: 受伦铜上涨+125点收8400;铜0805跳高以67470,最高67490,受多头获利回吐一路走低。报收66680下跌-450元。全天成交66064手,持仓66061手,减少-6505手

  基本面:北京3月13日消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数据称,中国2月铜产量为258,000吨,同比增加8.1%。LME铜昨日受OK Tedi的罢工和库存继续减少和受美元大幅下跌创新低推动回升,伦铜收于8400美元,现货升水高达100美元,库存继续下降至13万吨以下,考虑注销仓单,则可用库存仅为10万吨。我们认为铜市挤仓压力仍在,加上美元贬值带来的通胀性买入支撑,期价将维持高位震荡。临近第三个周三,挤仓压力可能加大,期价如果在8200一线站稳,可能重新回升。沪铜昨日在农产品下跌带动下跳水破位,但现货已经转为升水,远月接近进口点价比价,说明国内开始重新需要进口,这将对外盘带来支撑。高位震荡过程中,挤仓压力仍可能随时推动价格回升。由于国内重新需要进口,国内比价可能有所回升,小幅上涨收于8400点,较前日上涨125点。沪铜今日高开低走,在现货数据公布后立刻跳水,现货虽然维持小幅升水状态,但现货市场在66700附近才成交价才成交活跃,下游企业对该价格接货意愿较强。统计局今日公布:2月精铜产量达25.75万吨,同比增长8.1%,但环比减少9.9%。由于去年第四季度的产量大幅增加,使得今年前2个月份的产量环比看上去大幅减少,但是从以往数据来看,一般每年的一季度产量均为当年的最少,在二三季度产量将会大幅增长。我们认为,目前铜价中期上行的态势还没有破坏,在外盘供应面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将继续维持。不过近期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均显示不佳,加之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担忧而抛售金属头寸,短期的调整还将继续。

  技术分析:短期震荡整理,关注65500支撑。高抛低吸,控制仓位。

  操作建议:逢高减磅,逢低吸纳。为控制风险,控制好仓位,少量多单持有。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吉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