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杰鼎鑫:外强内弱 上海金属高开低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35 文华财经

万杰鼎鑫:外强内弱上海金属高开低走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隔夜,美元大跌,受此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内金属、燃料油等品种高开开盘后集体下跌。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仍是造成商品期货外强内弱的主要原因,同时对国内宏观调控的担忧也是造成这一局面的重要因素。

  上海黄金是唯一没在高开后以下跌收盘的品种,沪金盘中曾随其他品种一起下跌,但在最后半个小时被拉起,日线收带下影响的十字星。看好后市的多头投资者仍然是其保持较强走势的动力。技术上看,纽约黄金保持高位盘整态势,后市继续上冲概率非常大;沪黄金虽然走势偏弱,但已经在高位走稳,后市国际黄金如继续上冲,沪金会谨慎跟涨。策略:继续看多。

  隔夜伦敦铜收高,沪铜受其影响,高开开盘,但随即震荡下滑,收盘于低位,收盘价与昨天收盘价持平。伦敦方面,基金依然看多,理由是库存的减少和中国需求旺季到来,如果有机会,相信基金仍会推高价格。国内铜走势弱于外盘,但如伦敦铜上涨,沪铜仍会跟随。技术上,外盘铜和沪铜都继续保持上涨趋势,后市继续看多。策略:继续看多,看空时机不到。

  沪锌走势与铜相似,高开低走。锌的基本面弱于铜铝,所以在前期金属集体上涨的时候涨幅较小,回调的时候却比较积极。金属的整体牛市利多于锌,其本身的基本面又偏空,所以锌上下两难。技术上看,锌走势缺乏方向,不建议大幅入场。策略:观望,或者日内短线操作。

  沪铝延续最近极弱走势,高开低走。沪铝与伦敦铝走势出现分化,最重要的原因是国内现货需求不太景气,还要加上氧化铝价格的下降。伦敦方面,基金仍然看多,不排除继续推高铝价的可能。但要知道国内铝出口受限,国际铝和国内铝联系缺乏紧密性。如果伦敦铝上涨,国内会跟随,但幅度要看国内现货需求情况。技术上看,沪铝上涨趋势被破坏,短线向下,但随时可能会止步,不建议大举入场。策略:观望,或者日内短线交易。

  燃料油走势明显弱于原油,原油在叠创新高的情况下,沪燃料油只能维持高位盘整。沪燃料油今天高开低走,继续运行在小盘整区域中。燃料油之所以上涨乏力,与现货价格上涨乏力有关。如果原油继续上涨,燃料油可能会向上冲击振荡区上沿一线,一旦冲破,可能会面临报复性上涨;当然如果原油开始调整,燃料油可能会向下突破振荡区,以更先于原油的走势展开向下趋势。技术上,纽约原油明显牛市中,沪燃料油维持高位盘整,后市向上概率大。策略:0805合约有效上破4400就买入。

  在日本股市大跌带动下,日胶大幅下滑,同时沪天胶也延续近几天的极弱走势,主力合约以跌停板报收。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忧和天胶现货供应充足仍是其下跌的根本原因,短线资金在国内宏观调控下的炒作也对天胶走势推波助澜。技术上看,沪胶短期处在下跌趋势中,但因为处在更大级别的震荡趋势中,所以这波下跌有随时终止的可能。策略:观望为主,日内短线交易。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