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伦锌上破压力线未果 重归区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20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伦锌上破压力线未果重归区间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自8月16日以来,伦锌一直在小幅上升通道(下线,06年2月15日与07年9月10日低点连线;上线,06年6月19日与07年2月7日低点联系)中,维持区间震荡。并两次试图上破压力线,逼近3200美元,但未果。而沪锌也正处在多条压力线交汇区域,沪锌疲态走势维持已久,一直在寻求突破方向。

  但近来供给过剩压力热度持续,同时三季度金融风险余震再成焦点,都将成为空头的主要理由。WBMS公布数据显示,07年前8个月,全球锌市过剩15.3万吨,来自中国增产贡献仍然很大。IMF最近公布预测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2.5%和2.2%,低于去年的2.9%。美国受信贷危机拖累,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与7月预测相比,分别下调0.1和0.9个百分点,均调至1.9%。而亚洲区经济增长也低于去年水平。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引发投资者对市场需求疲弱的担忧,看空未来锌价。

  周边环境方面,美元指数大幅走跌,原油指数持续走高,对锌价形成一定支撑。在我们提供的三季度报告中,我们分析了美元指数、原油指数在不同阶段(上升、下降)与LME03期锌价格走势的相关性分析,基本结论是:美元指数持续走跌正相关于锌价,即支撑锌价;但美元指数急跌(升)负相关于锌价,即压制锌价。而锌价对原油指数走高反映,更多的表现为利多。

  从技术图形上看,伦锌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在前面描述的小幅上升通道中,维持震荡整理,而沪锌正处在选择方向的路口:利空因素,供给过剩、经济增长放缓(中长期);利多因素,美元贬值、原油走升及季节性因素(短期)。

  综上,建议投资者谨慎调整投资策略(短期、中长期)。

  首创研发: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