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环境恶化 脆弱锌价难有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7:3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环境恶化脆弱锌价难有改观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受经济增长放缓,供给盈余及库存增加影响,脆弱锌价难有改观,隔夜伦锌失守3000关口,料后市维持在2800-3200区间振荡整理。沪锌依旧延续自本周开始横盘整理形态,其中0801合约持仓量大增3468手,空单居多。

  经济环境方面,今日IMF公布预测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2.5%和2.2%,低于去年的2.9%。美国受信贷危机拖累,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与7月预测相比,分别下调0.1和0.9个百分点,均调至1.9%。而亚洲区经济增长也低于去年水平。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引发投资者对市场需求疲弱的担忧,看空未来锌价。

  供给方面,WBMS公布全球1-8月锌市过剩15.3万吨,1-7月过剩17.5万吨。其中,中国增产贡献比例仍然很大。同时,伦锌库存连日增加,都对锌价的上涨产生一定的阻力。

  从技术我们看到,沪锌横盘调整,市场犹豫未决,正在选择突破方向,从上面分析来看,环境的恶化使得锌价走势偏空,但有力支撑位看在25000元/吨,建议投资者持空头思维。

  

  首创期货研发部:张良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