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指准备就绪 期货概念股又沸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等到时机成熟后推出。受此消息刺激,期货概念股再度受到市场追捧。

  参股期货上市公司中高新发展(000628,收盘价17.41元)以涨停报收,美尔雅也一度涨停,新黄埔和西北化工涨幅都超过7%。

  尚福林:时机成熟就推期指

  在昨日召开的达沃斯夏季年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等到时机成熟后推出。不过,对于究竟何时推出,依然没有明确说法。

  对于何时“时机成熟”的问题,尚福林表示,此前一段时间,证监会发现券商、期货公司的准备工作中,硬件技术没有跟上,制度也不完善,两者都不具备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现阶段,上述两点都基本成熟,待投资者教育等工作推进之后,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可能就成熟了。

  此前,一直有市场人士分析,股指期货很可能在十七大结束后的11月推出。此次尚福林的表态,更加强了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为期不远的预期。

  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进行

  专业人士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实际上还应该建立在股指尽可能不被机构操纵环境下,这需要A股市场拥有相当多的大盘蓝筹股上市。

  而近期市场上,一系列迹象表明,证监会已在有意识地安排更多大型国企回归A股市场。

  建行A股发行已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的批准,预计在本月下旬上市。今日,中海油田服务公司也宣布将发行不超过8.2亿股A股。随着越来越多的H股回归,将为股指期货创造更平稳的市场环境。

  目前,期货公司也正在加紧测试交易系统,并对投资者进行股指期货基础培训。而期货公司的金融期货业务资格也有望在9月得到证监会集中批复。

  期货概念股将反复活跃

  股指期货的推出,必将大大拓宽期货公司的业务和盈利水平。近期,参股期货公司板块,也得到市场充分挖掘。

  昨日,高新发展涨停,新黄浦(600638,收盘价30.33元)大涨7.32%,捷利股份(000996,收盘价24.95元)大涨8.15%,美尔雅(600107,收盘价27.7元)大涨9.27%,西北化工(000791,收盘价12.27元)大涨7.26%。

  分析人士指出,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参股期货板块将在各种相关消息面的刺激下,反复活跃,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记者 曾子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