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琪期货:基本面压力再度浮现 铜价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06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基本面压力再度浮现铜价大幅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亚洲交易时段低开后继续回落,受此影响,沪铜大幅下跌,CU0705合约创成交新高,持仓大幅增加。CU0705早盘较昨日收盘低开930,经过短暂窄幅整理后,期价随即下行,在10日均线附近,期价曾维持一段平衡,但收综合铜继续回落影响,沪铜在11点再度下滑,收盘收于上午低点。午后沪铜市场多空双方围绕55000展开争夺,盘中虽数次跌破55000,但尾盘勉强收于55000上方,日K线为一根实体达1400的长阴。CU0705高56670,低54970,收盘55010,跌2260,成交63690手,持仓47702,增仓3208。

   基本面:

   1、

罗马尼亚铜业集团Cuprom周五表示,已经达成协议购买塞尔维亚的RTBBor铜矿和冶炼厂。Cuprom公司主席HoriaSimu表示,“我们已经就所有事项达成一致。我们希望在周一签订协议。”塞尔维亚政府上个月将谈判日期延长至3月4日,并称如果届时未达成协议,将同第二家公司展开谈判。Cuprom为购买RTBBor提供了4亿美元的报价。

   2、秘鲁锌矿产商Volcan公司工会领导人周五表示,如果公司不接受他们提高福利和利润分享要求,他们将定于3月19日开始罢工。Volcn公司是秘鲁最大的锌生产商,在秘鲁安第斯山脉中部运营4家矿山,亦为全球第三大锌生产商。

  

   持仓方面:金瑞期货增多204,集成利增多259,珠江期货增多353 ,深圳金牛增空271

  

   今日沪铜大幅下跌,一方面受综合铜低开低走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上周五上海交易所铜库存数据大幅增加9879吨,总数时隔半年重新超过4万吨,这令一直认为国内铜需求情况在春节后将大幅好转的多头备受打击,也有人士认为,上海库存增长是正常的,因为国内铜消费企业在春节假期开工不足,限制了国内铜需求,部分手中拥有现货铜的贸易企业将铜暂时注册成仓单放在交易所中进行保值。LME库存上周末也出现增加情况,基本面利空压力再度浮现,令场内做空人气高涨,今晚密切关注LME在20日和30日均线位表现,如果下破,此轮反弹可能就此结束,建议投资者空仓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