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宏:金属下跌 测试平台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7:11 新浪财经

邓宏:金属下跌测试平台支撑

  周五伦敦金属受到黄金等大跌的影响而下跌,伦铜盘中冲高无力转而下跌,期价未能守住6千关口,收于5995美元,持仓大增6千余手,库存增加了1900吨,现货贴水缩小至16美元,注销仓单小幅增加,占总库存的比例达到10%。大量的增仓出现在远月,说明远月保值抛空的数量增加,而现货贴水幅度因此缩小,并不足以形成趋势。伦铝继续下跌,盘中已经达到2700一线,期价增仓下跌,收于2748美元,持仓增加了2万余手,库存继续增加4300吨,现货升水也被压缩至20美元的近期最低水平。上周CFTC显示基金持仓减空增多,净空头寸第一次出现下降,但其总的净空规模仍然巨大,基金头寸的调整可能导致期价的震荡。

  从国际金融市场看,日元逐步加息造成流动性担忧引发国际股市以及黄金市场的大跌,对商品也偏空。而上周主要影响有色金属消费的几项制造业数据较预期更为强劲,令今年夏天制造业逐步反弹的预期增加。目前国际市场铜市受到周边市场偏空影响,而沪铜受到库存大幅增加的影响,LME库存减少被证明是转移到了国内令中国消费启动的乐观情绪受到打击,期价面临较大压力。伦铝方面,在库存不断增加的压力下挤仓者再次放弃,期价大幅回落,重新回到波动区间的下档区,持仓看,近月还存在大空头对大多头的对峙,空头利用期价下跌移仓的可能性较大,将对期价产生一些支撑。

  技术上看伦铜未能守住6千关口,其将回到1月平台区,本轮反弹的50%位也在平台区5800一线,期价短线下跌较多,可能在这一线得到支撑。沪铜今日在伦铜弱势和国内现货疲软的打击下提前下跌,期价收于跌停位,持仓增加2千余手,增仓下跌显出弱势。今日主要利空来自现货出现200元贴水,说明近期进口量超过消费量,现货没有得到消化,还将维持偏弱走势。操作上,目前铜价接近平台支撑区,但还没有出现企稳信号,建议暂时观望,短空注意平仓,急跌短买。

  伦铝回到震荡区间的下档区,其震荡格局可能还将延续,沪铝今日大幅下跌回到起涨平台位,技术上面临一定的支撑,但现货继续下跌,贴水还在扩大,市场格局偏弱,期价还可能继续弱势震荡。操作上暂时观望,急跌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