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期货:郑棉平开小幅波动 息面纷争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本周一郑棉平开后维持小幅波动格局,持仓量远月继续增加,期价上方均线压制能否有效突破异常关键,而对于政策面的炒做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主力CF707合约开盘14090元,最高至14110元,随后下行14065元后获得支撑,延续窄幅波动格局,盘中持仓量继续大幅增加,尾市收盘14070元,较上周末持平,持仓量增加1004手,累计15858手。

  上周末USDA农业展望论坛举行,从会议上传递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下年度棉花市场行情而言无疑具有利好刺激:因其他农作物价格上涨,今年美棉面积将受到冲击,初步预计2007/08年度美棉面积1300万英亩,为近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球方面,尽管纺织用棉消费量逐年增长幅度有所减缓,但2007/08年度全球期末库存将较本年度减少7%,据估测本年度全球期末库存1151.8万吨,2007/08年度将减少到1075.6万吨,这些对处于低迷的棉花市场相对一个清新剂作用。而国内方面,目前关于3月份配额增发成为业内讨论的焦点,的确从多个角度考虑,配额增发也如箭在弦上:首先从当前来看,各个省份普遍推出了棉农良种补贴,且大部分籽棉已经销售,不存在上年度棉农销售收入受到影响的问题,新疆棉出疆问题相对顺利,而国家还要照顾纺织工业的用棉需求,这样来看追发配额的条件较为成熟,也印证了国家3月份前不予增发的承诺;其次一些省份已经开始执行400型大包棉同进口配额挂钩政策,具体是一配一还是一配二还不得而知,但此次增发配额分成两部分可能性较大,一部分与400型大包棉挂钩,另一部分直接下发给棉纺企业;另外伴随国产棉的大量提前消耗,配额下发期如果还继续向后推迟,则外棉上涨的风险也势必越大,更加不利于棉纺厂配棉,加上后期4月份各地种植进入准备阶段,若发放过晚必将对现行棉价造成打压,可能影响2007年的新棉种植,分析可以看出,3月份增发的配额可能性加大,应引起市场的关注。

  从图形上看,今日郑棉平开窄幅波动,明显得到市场内资金的支撑,但由于消息面纷争不断,上方均线若不能有效突破,对期价的打压作用依然不小,远月持续增仓从另外角度也可以看出市场对后期行情相对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