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期货:沪铜低开收弱 空头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上周五LME基本金属全线下跌,因为利空人气持续打压市场。今日沪铜低开,早盘横向整理增仓后受空头卖盘打压低走,盘中波段下滑,终盘收于日低点一线,日线形成低开中阴线,主要合约成交量放大,持仓大幅增加。

  赞比亚第二大铜生产商Mopani铜矿的一工会领导人称,工人在周五结束罢工,重返工作岗位,因此前与公司管理层的会谈取得进展。据称管理层加能改进加薪幅度,工人要求获得40%的加薪,但是管理层仅同意加薪16%。该铜矿年产能为20万吨,拥有赞比亚最大的铜冶炼厂,年加工铜精矿产能高达850000吨。

  美国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1.3,截止2月2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升至140,较预期好;上周五美元指数上试10日均线回落,今日早盘继续反弹并一度上破10日均线,日线处于短期上升箱体格局,但并未脱离空头格局。

  技术面分析:上周五LME3月铜下滑收阴线破10日均线,今日早盘继续下滑测试20日均线,日线下破前期调整区间下轨,短期强市形态遭到破坏,但是如果今晚在20日均线受支撑后收强还有继续高走的可能。今日沪铜低开低走收阴线,期价有效下破10日均线并完全回补26日跳空缺口,盘中增仓下跌,短期形态走弱,建议密切观察伦铜在20日均线位的表现。

  操作建议:多单技术性止损1/2。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