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基金日报 | 5月6日

东海基金日报 | 5月6日
2021年05月06日 17:58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数据播报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银行间

DR001加权平均价格2.0605,下行20.19BP;DR007加权平均价格2.1191,下行22.74BP。

资金

动向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5.83亿元,上周净流入排名前三板块为电气设备、电子、钢铁;上周净流出排名前三板块为银行、食品饮料、汽车。另,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3.75亿元。

市场要闻

【五一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 同比增长138.1%】

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五一期间,全国共约1.2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0%,全国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约4800万人次。乡村地区居民出游率达14.3 %,农民参与旅游的比例越来越高。(人民网

【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长江经济带地区禁止在合规园区外新建、扩建钢铁冶炼项目。(证券时报网)

【美国支持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较美国原先的立场急转弯。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 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此前,美国制药商曾就此事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和大力反击。戴琪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以及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金十数据)

风险提示:本文相关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本公司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本公司事先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或对本专栏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时应认真阅读相关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所有发展阶段,相关历史数据并不预示其未来发展趋势,也不构成对东海基金管理的基金的未来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号|donghaifund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内旅游 钢铁 东海基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