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收官:收益率达到108.73% 上投摩根权益投资继续领跑

一季度收官:收益率达到108.73% 上投摩根权益投资继续领跑
2021年04月07日 19: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一季度收官!上投摩根权益投资继续领跑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

  大幅波动的一季度在投资者从亢奋向低落的情绪中悄然落幕。冲高回落的走势固然影响了投资体验,但公募基金依旧跑赢了沪深300,部分优秀机构的表现则为亮眼。

  上投摩根基金维持了过去两年权益业绩的领跑之势。截至一季度末,近2年旗下股票基金算数平均股票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108.73%,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全行业可比的89家基金公司之中排名第三^。

  此外,拉长时间维度来看,上投摩根基金权益投资表现持续优异,短、中、长期业绩均位于市场前列。根据银河证券排名,上投摩根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近5年股票投资能力均排名全行业前1/3。

  公司整体优异的业绩表现背后,更有众多牛基的加持。截至一季度末,8只基金近2年收益在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与此同时,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有11只权益基金荣获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5星基金评级。

  回顾今年以来的A股行情,以春节假期为界,2021年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从牛市到熊市的快速切换。然而,如果放眼整个季度,上证综指跌幅仅0.9%,沪深300跌幅为3.1%,跌幅最大的创业板为7.0%。去年大幅跑赢大盘的公募基金,无论股票型、还是混合型一季度跌幅均在2%以内,继续跑赢大盘。

  尽管过山车般的市场的投资体验并不好,但相较于相关指数2020年各自的涨幅而言,一季度的调整仍然是健康的,也是每一轮牛市的必经之路。2007年、2015年和本轮大牛市途中上证综指均出现过数次超10%的回调。毕竟在本轮调整之前,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6个季度上涨,沪深300更创出了历史新高。

  展望后市,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随着估值调整至合理区间,盈利增长有望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估值方面,截至一季度末,A股整体估值在历史中位数附近,剔除机构重仓的公司后,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低位,中证500估值分位数在30%以下。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将步入复苏中后段,而欧美经济则逐步开始全面复苏。随着全球疫情逐步好转、经济复苏趋势明确,国内外政策均进入观察期,国内流动性或边际趋紧,但在通胀超预期前,政策难以急转弯,因此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平稳略紧的格局。

  流动性以稳为主,意味着估值难以进一步扩张,但复苏背景下盈利增长将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在此大背景下,上投摩根基金短期相对看好金融、资源品、制造业、可选消费等顺周期行业,因其行业景气向上,盈利有超预期可能。但与此同时,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国经济正在向高质量增长转型,科技、新能源、大消费和大健康等领域将是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核心资产调整之后带来的长线布局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市场的短线波动难以预判,但长期方向却相对确定。上投摩根基金建议投资者着眼于长,做长期投资,与优秀的公司和投资机构同行。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公募基金在不同时间维度为基民们创造了远超大盘的回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