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公募10个月之后 张娅上任华富永鑫基金经理

重回公募10个月之后 张娅上任华富永鑫基金经理
2018年01月25日 18:55 新浪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重回公募10个月之后,张娅上任华富永鑫基金经理

  蓝鲸新财富

  文 范慧敏

  1月25日,华富基金发布增聘基金经理公告,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增聘基金经理张娅,增聘后张娅将和原基金经理张惠一起管理该基金。

  张娅2017 年 4 月加入华富基金,现任华富永鑫基金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创新业务部总监。蓝鲸财经翻阅张娅的简历发现,她曾在华泰柏瑞担任过指数投资部总监兼基金经理,于2015年6月离职挥别公募。其后张娅加入了私募基金公司上海同安投资,其后又再次离开私募行业加入华富基金重新担任基金经理,张娅在公转私后又私转公,兜兜转转重新回到了公募行业。

  原华泰柏瑞明星基金经理

  张娅是美国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MBA,具有多年海内外金融从业经验。2004年,张娅加入华泰柏瑞基金,从事投资研究和金融工程工作。2006年11月张娅开始担任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基金的基金经理,其后她陆续管理过华泰柏瑞中小盘ETF、华泰柏瑞中小盘联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等基金。

  张娅在华泰柏瑞基金期间一度成为当时最为炙手可热的明星基金经理。2012年她管理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首募300多亿元,华泰柏瑞基金也凭借该创新产品将资产管理规模迅速做大,成为当年业内最大的一匹“黑马”。

  不过,当时张娅管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时“6天建仓完毕”也引发了市场的不小争议,该基金建仓期的“6天”几乎踩准了市场阶段性最高点,在2012年造成了不小的损失。2012年,华泰柏瑞旗下基金亏损总计11.96亿元,成为当年亏损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

  2015年6月12日,张娅突然卸任其管理的5只基金,挥别华泰柏瑞。其后,张娅加盟上海同安投资,开始管理私募基金。张娅离职的时间点颇为有意思,彼时牛市正走到顶峰时刻。就在她离职的3日后,2015年6月15日,沪指最高触及5178.19点后随即掉头向下,并引发融资崩盘。不到一个月时间,沪指即跌到3500点附近,随后在人民币贬值风暴中一度跌至2638.30点。

  公奔私后又私转公

  上海同安投资是一家2013年10月成立的私募基金公司,挂牌成立于上海对冲基金园区,2014年4月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从投研团队看,上海同安投资的总经理陈东升也曾是公募基金业的风云人物。曾担任过融通基金市场部总监、财通基金总经理。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上海同安投资旗下共有12只基金,累计收益为28.65%。张娅在同安投资时,担任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师、宏观量化投资部总监。

  不过,张娅在同安投资担任私募基金经理的时间并不长。2017 年 4 月张娅加入华富基金,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创新业务部总监。1月25日,张娅开始管理基金,担任华富永鑫混合基金经理。

  华富基金工作人员向蓝鲸财经介绍:“张娅在华富基金主要负责创新业务这块,也会担任基金经理。”

  一位市场人士向蓝鲸财经表示:“现在很多公募人士在奔私后又回到了公募。在公募基金时,基金经理只要自己专心做好投资即可,后台的市场、运营等都有专门团队负责。但是做私募基金经理不仅仅要做好投研,还要管理后台,维护客户,如果产品亏得多了,客户可能直接上门找到投资经理,压力会比在公募大地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