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整体盈利预期缓降 积极关注债市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整体盈利预期缓降 积极关注债市
2018年11月05日 14:12 新浪财经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整体盈利预期缓降 对债市保持积极关注

  上周,在全球股市普遍反弹,新兴与亚太市场领涨。国内资金市场因跨月而有所扰动,债市继续上涨。美元受英国脱欧消息扰动和交易因素而冲高回调,非美元货币普遍走强,人民币明显升值。商品方面,油价继续大幅回落,国内能化产品跟随下跌。钢铁价格略有走低,焦炭因环保趋严而小幅上涨。国内油脂价格持续走低,豆油期货价格跌幅较大。金价受美元走弱支撑而维持在近期高位。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10月非农就业报告超预期。1)25万的新增就业远超市场预期的20万,保持了强劲;2)小时工资增速跳升至3.1%,为9年以来最大涨幅。10月小时工资也依然保持了环比0.2%的增幅。表明劳动力市场越来越紧张,预计小时工资增速或将保持加速趋势。美国通胀风险或在加大。国内经济方面,制造业PMI仍持续明显下行,建筑业PMI延续大幅度好转,大概率反映基建景气的回升,抢出口仍在支撑出口。目前政策立场更趋于稳增长,房地产调控、去杠杆相对重要性下降。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明确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国办下发文件推动基建补短板。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三季报各板块盈利增速全面回落,中小板和创业板三季度单季盈利均出现同比负增长。多数行业前三季度盈利增速较二季度下降,仅通信、农林牧渔、石油石化、国防军工、煤炭、银行几个行业盈利增速加快或跌幅缩窄。本周进口博览会与中期选举或适合积极交易,中期看还有后续政策持续落实。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整体盈利预期或较难在短时间内看到改善,加之外部局势持续扰动,市场仍需投资者的耐心和长期价值投资。

  港股方面,国内股市监管政策保持积极,稳经济和稳预期同步强化,人民币贬值预期缓解,港股政策面、资金面和情绪面有望保持共振。

  债券市场,10月以来降准与避险情绪推升国内债市,长债收益率的下行仍需要基本面的变化及确认。短期看,股市反弹对债市的避险需求有所抑制,年内看基本面对债券的支持或将逐渐增强。对债券保持积极关注,结构方面中高等级信用债相对占优。

  原油方面,10月以来油价回调幅度较大,随着伊朗第二轮制裁生效和美国炼厂检修即将结束,供需两端对油价的压力将有所减少,基本面判断油价或将止跌企稳。

  黄金市场,美国劳工薪酬加速上涨,海外通胀有上行风险。而国外紧张局势持续发酵,也可能推升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金价总体或震荡走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