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星涛:A股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空间不大

汇丰晋信基金星涛:A股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空间不大
2018年10月09日 13: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汇丰晋信基金  

  尽管长假期间管理层先后祭出了降准、降费、减税等利好政策,但在外围市场普跌的拖累下,节后第一天A股市场依然暴跌,并再度回到2800点以下。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16.51,单日跌幅3.72%,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8%。

  对此,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双核策略基金基金经理是星涛表示,有三大原因导致了市场的下挫。

  1、国庆期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近年来新高。无风险收益率走高直接导致了全球范围内的股债双杀,其中恒生指数累计下跌4.3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21%,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55%,日经225指数累计下跌1.39%。A股周一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包含了对这一利空的反应和消化。

  2、国庆期间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了立场强硬的讲话,可能预示了中美之间的博弈将继续升级,这也影响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3、长假期间爆出的一些数据也压制了A股市场的估值修复。如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继续向好,表明美国未来仍有极大概率继续升息,此举可能继续降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而国内房地产拿地和销售数据降温,势必影响未来的房地产投资增速,进而影响经济整体增长的预期。

  尽管短期遭遇急跌,但是星涛依然维持了四季度对于A股市场震荡筑底的判断。

  是星涛认为,从央行下调准备金的动作来看,去杠杆政策已经开始转变为稳杠杆,社融增速快速下滑的趋势得到缓解,避免了信用违约事件大范围爆发和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同时,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加速和项目审批加快,基建增速有望止跌企稳。而财政部高调宣布将研究加大降费、降税力度等减负措施,也有望从更深层次激发经济的活力。因此长期来看,A股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

  而且经过年初至今的调整之后,目前股市已经具备非常好的中长期配置价值。目前代表大市值股票的中证800指数和代表小市值股票的中小板综指的风险溢价均处于历史上比较高的水平。其中中证800的风险溢价已经超过6%,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综指的风险溢价超过2%,不论是价值还是成长,均已经修复到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

  但也需要看到,中国经济也正处于一轮短周期的筑底阶段,短期内仍有较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A股基本面尚不能支持持续的估值修复和反转。

  因此是星涛表示,短期虽不能太乐观,但长期不宜太悲观,A股已经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下跌或许是布局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