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理性看待贸易战 注意分散投资

泰达宏利基金:理性看待贸易战 注意分散投资
2018年03月23日 11:19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中美贸易迎来了历史性的瞬间——据人民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此举可能导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业已紧张的贸易关系进一步升级。对此泰达宏利基金表示,贸易战的风险并不在于开始的第一枪,而是未来持续的升级,后续中国以及其它经济体的反应将更为重要。再次呼吁投资人做好资产配置,避免投资组合过于集中单一市场,短期对市场持悲观观点的投资人则应适度增加海外投资等级债券品种的配置。

  详情如下:

  进入2018年,本届白宫主人的言语及动作都越来越大。昨晚,不出意外的,特朗普宣布计划至少对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尤其是在铁路、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子产品等1300个类别。 美国贸易代表处将在15天内公布针对的商业清单,公布后尚有30天的公示时间。

  理性的投资人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美国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不表示中国对美国出口将减少500亿美元;

  2. 如果我们假设消费者价格弹性系数为0.5%,25%的关税仅将为中国对美国出口带来60亿美元的减量,而中国一年对美国出口贸易额约为2.28万亿美元;

  3. 贸易战的风险并不在于开始的第一枪,而是未来持续的升级,后续中国以及其它经济体的反应将更为重要。

  此外,由于今年下半年美国参众两院将举行选举,而目前的共和党选情较不乐观,叠加白宫主人向来对引发新闻爆点有着异常高昂的热情;因此建议投资人理性看待近来因白宫发言而导致的资本市场波动。 由于经济、企业基本面皆尚未改变,市场流动性亦属宽松,当市场过度修正后,建议投资人可酌量逐步增加风险类资产曝险。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投资人做好资产配置,避免投资组合过于集中单一市场,短期对市场持悲观观点,的投资人则应适度增加海外投资等级债券品种的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贸易战 基金 理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